上月末手持云台品牌智云发布的云鹤M3微单相机云台,在性能、颜值、功能等方面均衡输出,成为近期摄影圈热议的明星款稳定器设备。云鹤M3的亮点颇多,不仅仅改变了以往行业设备的“直男”配色,在设计心思上也以交互使用为核心做了多种创新,诸如内嵌的一体高亮补光灯设计、免调平结构、外接麦克风拓展等等都给使用者带来高效便利,但按照实际使用频率来看,快装板的设计最为贴近所有摄影师的使用习惯,堪称圈内行家种草的卖点之一。

 

云鹤M3出厂标配的通用快装版适合绝大部分微单相机搭载使用,采用了简单的卡扣结构,拆装相机速度上更快。今天提到的是云鹤M3为免调平拍摄设计做的鳞甲特制快装板配件(需另外购买使用),不仅仅具备通用快装板的便捷拆装操作,也同时创新了许多设计小细节,支持前后左右空间调节,双相机安全锁,不遮挡电池仓盖设计,多类相机型号规格通用。同时鳞甲特制快装板与云鹤M3机身多处细节融合一体,趋近于真正的免调平快捷操作。

 

云鹤M3微单相机云台机身轴臂结构重组优化,将传统云台的相机安装部分的调平设置移植云台三轴位置,这样能保障更换相机过程中不再移动三轴位置,进而打破云台三轴物理平衡,至此快装板结构仅仅只承载相机安装和拆卸的本质作用,这样的设计可以同时满足不调平和相机更换两个流程互相不干扰。简而言之,云鹤M3的快拆设计和整机协调融合,为免调平设计而生。

 

在相机搭载过程中,很可能为了三轴平衡,云鹤M3的轴臂需要调至极限位置,由于云鹤M3采用紧凑结构,机头空间较小,轴臂极限位置可能不利于收纳,这样一来需要缩短轴臂保证收纳工整,但违背了轴臂不移动的免调平设计思路,出于综合协调考虑,智云巧夺天空提出半收纳状态锁扣,不仅能固定收纳,还能保证不移动轴臂,两全其美,真正将免调平设计贯彻在产品所有设计之中。

 

配合智云鳞甲特制快装板的使用,云鹤M3可以实现首次调平使用后无需再反复调平操作,拿起相机和云台组合就能开拍;同时不同于常规快装板,特制快装板双层结构,更小更简约不遮挡相机电池仓盖,不需要完全拆装相机也能轻松更换电池。在高效拍摄和人性化交互上,智云多款云台产品和配件都有做很细致的创新,在实际使用和拍摄中能更好的帮助创作者输出成片。目前智云云鹤M3鳞甲特制快装板全面上线,有意者可选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