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便携式投影仪,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会是什么?小编在第一次看到这个词的时候,脑海中浮现了以前教室里硕大的投影仪,什么时候这东西也能便携了?而通过最近一段时间小编的观察,投影仪已经不再是大家记忆中的样子,越来越多的投影仪厂家选择往家用方向进行发展。而便携式投影也是其中一种,由于自带电池且体积小巧,使用场景也更加丰富多样。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一看这款投影仪,极米New Play特别版的使用体验究竟如何。

图中就是我前段时间入手的极米New Play特别版,和旁边的茶壶一比,你大概就能知道它的机身是有多小巧了。单手就可以握住,不论是在家里换地方摆放还是外出带上都是非常方便的。由于我在家一般需要卧室和客厅交替使用,偶尔出去玩也会考虑带上它以及一个便携式的幕布,随时随地都能够看电影,小小的体积可以说是我的福音了。

虽然投影仪体积不大,但是它的画面效果还是相当给力的。这个是室内稍暗一点环境下的画面效果,屏幕也是一个一百寸的幕布。说实话一款小巧而且是带电池的便携式投影能有这个效果确实是我没有想到的。虽然在白天光线较强的时候还是需要拉上窗帘,但是整体来说效果也非常令人满意了。自带的梯形校正功能也能很好地调节画面的位置,即使是侧面投射过去也能够很容易就调试出一个方正的画面来。

作为一个自带电池的便携式投影仪,我也大概测试了一下,在标准亮度下极米New Play特别版大概能够坚持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看一部电影是完全足够了。如果在节能模式下应该还能够撑更长的时间,但是相应来说亮度就会更低一些。计划是在外出露营时还是用车载的电池给它充充电,有特殊需求的时候用内置的电池进行观看。

音响方面极米New Play特别版也是采用了哈曼卡顿的音响,整体音质水平还是在线的。不说能和几千元的音响对比一下,但是日常使用肯定是完全足够了。在二十平米左右的客厅听起来是毫无压力,而且低音非常足,很难想象这个声音是从那么小的一个机器里发出来的。感觉自己像是买了一个能投影的蓝牙小音箱。

以上就是这段时间使用极米New Play特别版的一些体验,两千不到的价格也是相当的划算的,应该可以称得上是便携式投影仪最好的选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