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在德阳市数字经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易数据”)与德阳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出席仪式并致辞,优易数据等企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提出了发展数字经济,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一系列战略、规划和目标。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了推进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的发展目标,这些都为德阳数字经济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发展方向。

  优易数据旗下的迅鳐成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区块链、数据安全领域的翘楚企业,成为推动德阳市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力合作伙伴。双方明确了“区块链+大数据”的发展路径,通过搭建可信链式操作系统、构建城市级数字身份基础设施、打造一批服务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数字产业的应用及服务、建设区块链数据服务基地等一系列举措,充分发挥大数据、区块链等前沿技术优势和数据服务能力,培育和赋能更多创新应用场景,携手共同推进德阳数字经济建设,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助力德阳打造西部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