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补贴”作为拼多多的“重头戏”,一边是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另一面平台商家则是享受到优惠政策补贴。从年初的“年货节”开始,到农货节、丰收节、618、百亿补贴年度狂欢节、11.11,再到12.12的“全民真香节”收尾,可以说拼多多又“补了一整年”。

除了数码家电、大牌美妆等,农产品作为拼多多一直的补贴重点,包括中粮、盼盼、今麦郎等众多农产品、食品加工品牌,以及本土成熟的初级农产品地标品牌与崛起中的水果地标企业品牌都是拼多多百亿补贴重要参与者。

而从最近几次大型补贴活动中不难发现,拼多多百亿补贴的侧重点从参与活动商家数量向所参与的商品品质提升方面有所倾斜。比如拼多多第三届农货节相较于

前两届,通过“百亿补贴”、“限时秒杀”等频道,对全国优质农产区以及地理标志农产品进行超额补贴,推动各地的农业产业升级。

“百亿补贴”俨然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促销。

补贴思路的转变

拼多多的补贴思路已经发生改变。

一方面要补贴到用户喜好上来,消费者喜欢什么就补贴什么。另一方面,补贴不再是简单的价格上面的竞争,而是通过补贴更优质的商品,提高品牌知名度,促使整个行业进入更良性的发展中来。

以农产品为例,在接双12全民真香节中,拼多多将农货作为活动核心,通过“百亿补贴”、“限时秒杀”、“万人团”等流量入口,对优质的初级农产品及“高含金量”的精深加工农产品加大资源倾斜,推动农产品品质升级。

另一方面,针对农产品毛利低的实际问题,“百亿补贴”对农货出台减免抽佣政策,且在大型促销活动期间对爆款农产品进行定向补贴。这些政策有助于引导平台商家深度挖掘农产品附加值,提升整盘线上农货的品质。

以销售淡干海参和即食海参为主的皇纯旗舰店,自有海参育苗厂和海参养殖基地,更具有30年海参养殖经验,作为威海野生刺参地理标志授权品牌,入驻拼多多一年有余。为保证海参品质,皇纯旗舰店还建起了自己的加工基地,所有产品严格遵循SC标准和海参国标执行标准。并连续多年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和有机食品认证。通过自律自检和行业认证监督等,多重把关,控制品质。

1

而另一家来自蔬菜大市潍坊寿光的品质蔬菜品牌“澳农卡官方旗舰店”更是从种子就开始做品质把控,选气候合适的产地种植,加上规范合理的种植技术,从而严格把控好品质。

而上面两家只是行业的一个缩影,从拼多多百亿补贴中受益的还有成千上万的优质农产品商家,它们从补贴中获得资源推动,实现自身的品质提升,带动行业产业升级。

1

农产品品质升级加码百亿补贴

优秀的地标产品也将获得拼多多更多的补贴力度。在相关部门的部署下,拼多多今年推动了 “地标农品中国行”活动,通过直播带货,流量扶持、公益培训等方式,助力地标农产品消费热潮,为消费者提供正宗地标产品,助力优秀地标农产品品牌发展。

之前提到的“澳农卡官方旗舰店”作为从蔬菜大市潍坊寿光走出来的蔬菜品牌,主营品质蔬菜,自 20年3月入驻拼多多,目前月销售额达到200万左右。负责人张广蓬表示, 有了拼多多的助力,减轻了商家负担,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选品标准和品控上。

同样也是来自山东威海的野生刺参地理标志授权品牌“皇纯旗舰店”的负责人张杰表示,自去年11月参与到补贴以来,“百亿补贴”频道现在已经成为店铺销售的主要来源。

在12.12大促中,皇纯旗舰店将继续以现在的百亿补贴价格为主,个别产品在百亿补贴价格的基础上继续优化5%-10%。“今年双12,我们希望能够强化主推1-2个品,进一步巩固让其真正成为拼多多海参类目的大爆款。我们参加了今年的11.11,比较满意,应该说达到了预期。我们很期待12.12之后的年货节。”张杰说。

1

未来,拼多多将在百亿补贴的品类选择和产品数量上继续发力,甄选更多优质优价的品牌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