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上午,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的卢深视从两百余家科大人创业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膺“科创十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致辞,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院士,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傅尧,中国科大教授俞书宏院士,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群英出席活动。

 

包信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国科大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通过组建创新创业学院等一系列创新举措,进一步整合并充分发挥学校的科研、教育、人才优势,不断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核心任务,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广阔天地中书写了靓丽的青春华章。

 

希望通过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不断汇集全球科大人的创新智慧与成果,助力国家、省市的创新发展,积极贡献科大人的创新力量,展现科大人的使命担当!

“科创十强”之一的的卢深视成立于2015年,核心创始团队均为0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0211),在合肥设有研发中心。作为中国最早研究并打通“感知+算法”的三维视觉全栈技术企业,的卢深视定位于“相机+算法”三维全栈技术研发及应用,不断提升“人”的身份、行为、轨迹的精细数字化能力。

无论2D视觉传感器还是3D视觉传感器,作用都是获取到现实世界的精确图像数据,然后提供给计算机进行分析。然而,目前2D照片数据已经泛滥,且复制和批量修改成本极低,无法作为人像隐私数据得到保护,而3D数据由于采集门槛更高、没有批量修改工具,仿制成本高、彩色+深度数据需匹配等特点更适合于在一些需要机器视觉的领域应用。

的卢深视认为,通过提高成熟度,降低成本,凭借更优性价比,3D传感器将实现“降维打击式”替代2D传感器,成为机器标配的“眼睛”。

从行业未来发展角度看,根据Tractica数据,全球3D传感器和硬件子系统市场将从2017年的82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579亿美元,3D视觉的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在产业链环节,的卢深视定位为三维视觉感知产品及行业Turnkey方案提供商,通过完善的工程化及量产能力,创新范式、全栈技术、工程化能力与品质保证,打磨出技术领先且受市场认可的产品。更通过分级通用货架产品,满足多维行业需求。

目前,的卢深视已量产消费级高精度3D传感器,凭借其独特优势和特性,解决诸多应用痛点,受到行业头部客户认可。已经在金融安全支付、轨道交通、边检、安防、智能门锁等行业落地布局,不断提升社会运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