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时节,低温、雾霾接踵而至。今年冬天,怎样才能选到一款高品质的好空调?12月15日,2021中国家电行业年度峰会暨“好产品”发布盛典在线上举行。在线上,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公布了2020年度“好产品”获奖名单,为消费者带来了高品质选购指南。

  其中,海尔智慧客厅养生空气场景方案——“8合1”洗空气空调获评“好产品”。这也是继去年以“6合1”健康空气功能高分通过“好产品”测评后,海尔洗空气空调连续2年上榜“好产品”目录,为用户带来清新健康的好空气体验。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对“好产品”有着怎样的严苛要求?海尔洗空气空调缘何能连续2年入围“好产品”?这还要从“高端化”和“高价值”2个方面来看:水洗空气原创科技持续迭代,满足人们对高端空气产品的需求;养生空气场景持续升级,创造高附加值的好空气体验。

  从6合1到8合1,高端升级拿下“好产品”称号

  在发布盛典中,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秘书长刘珊珊介绍,2021年我国家电行业的消费环境正在向高端化、高附加值方向发展。这也是今年“好产品”的重要评选依据。

  在评选中,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对海尔洗空气空调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涉及温湿调控、健康空气、使用体验等诸多方面,满足人们生活中对各种好空气指标的需求。

  今年以来,海尔洗空气空调进行了全新迭代,从6合1升级为8合1,实现了“空调+净化器+ 加湿器 +清新机+消毒机+ 除湿机 +新风机+香薰机”1机8用,在保证室内空气新鲜的同时,还原大自然的清新健康风。

  在原创科技方面,洗空气空调搭载了海尔发明的聚合双向冷暖分送科技、离子瀑洗空气科技、双动力恒温净化新风科技等多项创新技术,实现喷淋式净化、瀑布式增氧、混合式清新、智慧式调湿,1小时即可洗遍全屋空气。

  场景体验再升级,营造“高附加值”养生空气新场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专家蔡莹在发布盛典中强调,高品质生活不是一个符号,而是人们对美好生活追求过程中的差异化需求满足。这恰恰是海尔空气网布局场景生态的初衷。

  在海尔空气网智慧客厅养生空气场景中,洗空气空调能主动感知室内空气质量。当室内温湿度、二氧化碳浓度超标时,能主动进行调节,保持空气新鲜。此外,它还能与人语音互动,轻松操控。

  从卖空气到卖场景,海尔空调通过布局健康空气场景为市场带来新增量。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海尔空调线下市场份额达19.8%,实现连续5年增长。

  如今的家用空调市场,正在进入一个“用户为王”的新时代。谁能率先满足用户的差异化需求,谁就能掌握市场的主动权。从卖空调产品转型卖智慧健康空气场景,海尔空调持续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好空气解决方案,正在引领整个行业的高品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