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2021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简称“中国50强”)在北京隆重揭晓。

素有“全球高成长企业的标杆”之称的德勤高科技高成长奖项在全球已经有26年的历史。

 

全球知名的顶尖科技企业,例如腾讯、阿里巴巴、百度、京东、中芯国际、药明康德、字节跳动、大疆创新、苹果、微软、谷歌、特斯拉等都曾荣获该奖项。也因此,“高科技高成长50强”榜单被誉为“伟大科技企业的摇篮”。

在本届评选中,分贝通凭借商业模式的创新性和业务的高成长性跻身“中国50强”,并以三年复合增长位居榜单TOP6。这也预示着,行业对分贝通发展的期许。

 

图注:德勤走访分贝通

分贝通创始人及CEO兰希受邀出席发布会,并作为“中国50强”企业代表分享了实践经验。

兰希表示,观察“中国50强”的历届榜单,前十大市值公司7个都在榜单上。作为新晋入榜的创新企业,分贝通的“接棒”让作为创始人的他有了最焦虑的事情——未来怎么保持继续高增长。

实际上,分贝通对于“保持增长”已经具备了有效实践。兰希指出,“增长是每个CEO(创业者)心目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词。作为一个掌舵者或做一个CEO,应该要穿越周期和应该要找到破解各种宏观不利因素带来的对增长的挑战,从而实现自己既定的目标。”

 

分贝通过去几年最重要的突破在于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且以不设限的姿态不断拓宽业务边界。在创新的“SaaS+X”模式下,分贝通找到了最符合中国市场且带来了显著增长的发展路径。从2018年开始,分贝通开始了连续三年每年三倍的爆发式增长。

截至2021年1月,分贝通已累计完成超10亿元融资,投资方皆为业界顶级VC,包括高瓴、腾讯、IDG、Ribbit Capital、斯道资本、Glade Brook Capital等。

据德勤发布的《2021德勤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暨明日之星项目研究报告》表示,2021年获奖企业快速成长的原因归纳为五大要素:创新管理、组织效能、人才管理、绿色发展、融资与风控

不止于分贝通企业管理本身。在分贝通的企业支出管理方案赋能下,无论是创新管理,还是人才管理,都帮助企业实现了进一步升级。

创新管理:利用分贝通的App付、虚拟卡付、网银付和个人垫付四种支付方式,解决了企业在个人消费支出、备用金借款、对公付款和少量报销的需求。同时,上游供应链连接的企业商旅用餐、补助福利、企业采购、备用金、对公付款、垫付开支六大费用支出场景,能够让企业90%的费用支出通过企业支付、统一结算的模式来告别报销。

这样一来,企业的财务只需对接分贝通就能完成所有费用支出管理,工作量由繁到简,发票处理量可减少90%,财务效率迅速提高。

人才管理:在企业支出管理的流程中有个重要角色——财务。在传统支出管理中,财务承担大量的报销单、发票核验的基础工作,占据工作量的七成。

而在分贝通解决方案下,财务职能不再局限在会计和管控,而是专注于规划、分析和咨询,辅助企业战略决策,财务的技能从基础型向数据分析赋能型转移。

绿色发展:在过去,企业常见问题包括财务数据与业务数据的割裂,很难保证数据的统一、实时和真实性。且因为事后报销的费用管控模式,财务很难追踪到一手数据。 

分贝通的企业支出管理解决方案中,能够对外对接消费场景,对内API连通已有的OA、ERP、SAP等系统,实现数据共享,财务数据实时获取,精细化财务分析报表等功能,实现财务支出数据的聚合和精准分析。

德勤高科技高成长评选项目致力于发掘和表彰高速成长、不断创新、韧性十足的科技企业。分贝通自成立之初到现在五年多的时间,始终坚守“日积跬步推动企业支付的改变”的使命,持续推动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