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以“智慧双翼 乘势齐飞”为主题的越秀集团财务共享报账、司库管理系统上线汇报会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召开。越秀集团首席财务官陈静、数字化中心副总经理仇少斌、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等出席会议。来自越秀集团总部、地产、金控、交通、食品等板块财务和IT条线逾百人现场参会,逾两百人通过“云上越秀APP”线上直播方式听取了两大系统的上线汇报。

 

越秀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随着集团跨业态业务不断拓展,培育快速的司库管理移植能力和提升决策洞察力的需求日益凸显。2021年4月,越秀集团携手远光软件启动司库管理系统项目建设实施工作,以全栈国产化“远光九天云平台”为技术底座,通过“平台+产品化”的建设模式,推进资金“九大业务域”的智慧化管控 。

 

历时9个月,司库管理系统在第一批集团总部及交通板块33家单位成功上线。系统以体系统一规范、头寸精准洞察、实时动态预警、 规模效益提升、统计分析预测为目标,将有效推动资金业务与前端业务系统、共享中心以及核算系统等集团内部系统的深度融合,全面推进越秀集团司库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生态交互和持续迭代,为资金安全、高效和价值创造保驾护航。

系统上线汇报会上,来自越秀集团总部、交通板块的关键用户基于对公对私报账、融资提还款、资金调拨与资金池业务等真实业务场景,在司库管理系统上进行操作与验证,顺利完成了冒烟演示。

 

越秀集团 陈静

 

越秀集团 仇少斌

会上,越秀集团首席财务官陈静指出,司库管理系统2022年至2023年的推广目标是覆盖全集团超1000家公司,任重道远。她勉励司库联合团队继续通力合作、携手同行,实现提质增效促管控,转型升级出效益的最终目标。越秀集团数字化中心副总经理仇少斌认为,司库管理系统承载着越秀核心业务,并与周边超20个系统互联互通,在技术实和集成复杂度方面充满挑战,如期成功上线反映出远光软件的技术底蕴和实力。

 

远光软件 陈婷

远光软件副总裁陈婷表示,集团司库管理建设是越秀集团推动资源整合能力、专业化管理和决策能力提升的重大举措。在短期内完成了第一期第一批33家单位全模块、全业务域系统实施任务,这是值得骄傲的“越秀速度”。进入推广阶段,远光软件将再接再厉,与越秀集团一道挖潜司库管理价值,积极探索集团管理数字化创新,全面打造集团企业数字化升级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