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外自主创牌过程中,海尔智家进入全面收获期,实现了营收、盈利双增长。数据显示,截至11月,海尔洗碗机在美洲销量同比增长20%,在ADA(残疾人便利洗碗机)和Portable(移动式洗碗机)品类份额稳居No.1,中高端系列在墨西哥和中美洲都实现了新突破。

  海尔洗碗机是如何保持高增长的?一是坚持科技创新,推出满足当地用户需求的差异化产品;二是加强当地品牌体验中心建设,提升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推动销量规模的扩大。

  创新科技,满足当地用户需求

  洗碗机自上世纪80年代在欧美国家问世,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从技术到生产都已十分成熟。为什么美洲的用户还会对“海尔洗碗机”感兴趣呢?

  这是因为海尔洗碗机相比于传统的欧式洗碗机更具人性化,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像在美国,海尔推出portable移动式洗碗机,实现洗碗、除菌、消毒、干燥、储藏功能为一体,为用户提供烹饪消毒的健康场景解决方案,而且可以像传统洗碗机一样嵌入式安装也可单独使用,给租房者或无法使用传统洗碗机的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

  建设品牌体验中心,提升产品知名度

  除了差异化的产品优势,海尔智家还在美洲多个国家开设品牌体验中心,方便用户近距离体验海尔洗碗机原创科技,提升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推动销量规模的扩大。

  除了在美洲表现亮眼,在俄罗斯,海尔智家洗碗机实现3倍速高速增长,利润数倍增长。在澳洲,海尔洗碗机持续高端转型,其高端底嵌产品在TGG、HVN、NARTA三个渠道收入实现2-20倍速高增长。

  海尔洗碗机凭借差异化产品和品牌优势,不断提升洗碗机在海外市场竞争力。未来,海尔智家还会在全球实现全系列产品布局、高端差异化布局,带动洗碗机市场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