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科大讯飞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聂小林率众高管来到张江科学城进行考察交流,并莅临钛创星举行合作研讨会及合作签约仪式。双方提出未来将通过课后服务业务的紧密合作,探索更多人工智能教育模式。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为学校、家庭、社会提供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培育出真正符合时代要求的未来人才。让教学回归课程,让教育回归本质

在国家“双减”政策下,教育生态发生巨大变化。K12阶段的课后服务成为了全新赛道,给素质教育带来了新能量。面对新的机遇,科大讯飞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持续创新,通过技术加教育教学场景的深度融合应用,推动优质教育和智慧教育的新生态落地。在课后服务领域,科大讯飞已经服务了全国20个省、140多个县区。

钛创星积累了十余年青少年科创教育经验,自主研发创新教育产品和课程,覆盖全国1000多家中小学校,支持参与国家多个教育部白名单科创比赛,于今年全新发布了课后服务科创课程体系,带领学生接触学习前沿的人工智能科技,探索课后服务新模式。

双方在一致的发展目标下,达成共同合作愿景,致力于更好地融合教育与科技资源,推出更优的产品服务,以满足学校、家庭、社会的综合科教需求。

活动当天,科大讯飞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聂小林、副总裁徐甲甲、科大讯飞(上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何、科大讯飞教育BG课后服务部总经理李晓枫等领导一行来到张江科学城参观了张江人工智能岛、张江跨国企业平台,考察了解张江科创生态的整体发展情况,交流科创企业发展模式。

参观考察后,双方团队深度座谈,举行了教育业务合作研讨会。双方介绍了目前教育业务的发展形态,对于课后服务提出了明确的目标规划。并根据市场环境和需求,就课后服务业务共同探讨业务发展目标,提出了双方的合作需求。围绕业务开展目标,就技术产品、业务模式、商务流程、运营形式及市场营销等合作细节进行进一步探讨,制定后续行动计划。

科大讯飞立足“平台+课程+服务”提供课后服务综合解决方案,围绕中国学生核心素养,依托生态合作伙伴,打造了“五育并举”特色兼顾的课程体系,钛创星人工智能特色课程已正式纳入课程平台对外开发。之后双方将继续打造丰富的课程内容、面向学校和家庭,融入青少年赛事活动,在全国推广落地。

现场隆重举办了人工智能教育及课后服务整体合作签约仪式。科大讯飞教育BG课后服务部总经理李晓枫与钛创星副总裁于华山作进行签约,正式启动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双方将依托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领域的专业技术,致力于更好地解决K12阶段课后服务的社会需求,推出创新服务项目,携优质的人工智能教育走进全国校区。

2022,教育大时代已经来临

建立联合创新生态将会是时代发展的目标

新征程、新突破、新挑战

在新年的曙光中

不负下一代的教育使命

共创智慧教育新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