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互联网消费占领大势,数字技术产生乘数效应,新消费市场总是因为隐藏的巨大潜力令人着迷。如何洞悉潮流中的年轻消费者?新消费有何特征?在助推国潮品牌渗透之外,得物App成了这一问题的洞察入口。

依托年轻潮流优势,得物App把年轻人的潮流消费洞察提供给品牌方,加速时尚服装、饰品产业原创设计、工艺改进、品牌定位和创新,鼓励国内潮流品牌和企业的发展。

2020年年初,在得物App首发的太平洋男装X大理寺日志合作系列新品,在“太平盛世”的主旨概念下,太平鸟与高口碑国漫《大理寺日志》的联手,用潮流化的服饰语言和国漫重新诠释了拥有悠久历史的“唐文化”、“腰果花图案”和“贵州蜡染工艺”,引发了一阵极高的热度。

据了解,在过去两年里,得物陆续通过开设“国货之光”专区,对商品质量好且履约行为良好的国潮商家,在交易费率和流量上予以正向激励等措施。2021年4月下旬至6月中旬,由得物App举办的第二届国潮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高校学生、专业设计师和国潮爱好者将以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海派文化为主题进行二次创作,将中华优秀文化与潮流文化相结合,展现出当代年轻人日益增长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2021年元旦,安踏在得物App独家首发KT6科技战靴“锦鲤”新配色,扣准年轻人对国潮文化的热爱,在科技感球鞋技术应用上,采用“鲤鱼跃龙门”的传统意象设计。锦鲤这一传统元素,来源骑乘鲤鱼成仙、鲤鱼跃龙门等古典神话,但在年轻人中延伸出“交好运”的新寓意,新品在新春开年在得物App发售,因寓意一年好运伴随,获得年轻人青睐,在元旦至春节期间,实现销量增长。据相关人士称,不管老字号,还是新国潮,积极拥抱潮流电商等渠道,瞄准年轻消费需求,灵活打造打动年轻人的新品,是有效扩大品牌认知的方法。 推动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变革等举措,既是传统制造业打开新机遇的必然路径,也是《“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的战略性部署。眼下,包括国潮在内的新消费特质,正在以极快的速度显露和蔓延。随着年轻群体壮大,他们的消费属性及习惯,也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未来潮流发展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