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来,齐鲁制药从一个小厂逐渐成长为医药行业引领者,连续多年位列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十强,在齐鲁制药不断成长的背后,依靠的是对患者、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用初心守护人们健康,用匠心成就品牌,对齐鲁制药来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也是对人们许下的承诺。

齐鲁制药是中国大型综合性现代制药企业,多年来一直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在累计上市的上百种药物中有49个药物国内首家或独家上市,7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涵盖人用药、农药、兽药三大板块。同时,96个产品也已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40个为国内首家,双双领跑行业。

亮眼产品数量的背后,是齐鲁制药极致质量管理文化的体现:企业的百万分之一即是患者的百分之百。公司始终秉承国际先进的“质量源于设计”的理念进行质量控制和管理,即:一个药品从项目立项到化合物筛选、晶型选择,工艺设计阶段、制剂处方设计阶段,再到后端规模化生产的环境控制、产品在线检验等以及产品进入临床后的储运转移、使用、处置等每一个环节,都要进行系统设计,选择最优方案以确保产品质量。

齐鲁制药这种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的精准、求精文化,获得了国内外权威机构广泛认可:首批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版GMP认证企业之一、国内首家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无菌产品认证企业、国内首家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EDQM)无菌产品认证企业、国内首家英国药品和健康产品管理局(MHRA)无菌产品认证企业……

除了执行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标准,做到药品的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外,齐鲁制药还拥有全球最优质、高端的硬件保障设施,以智能控制和大数据应用为核心,建设数字化、信息化工厂,从而实现智能制造。做最优质、最安全的药品始终是齐鲁制药对所有人坚定的承诺。

恪守质量与品质,为企业走稳高质量发展之路打牢地基。未来,齐鲁制药将继续做好药品全过程监管和质量提升工作,不断提高公司满足临床需求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向国际一流制药企业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