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来,“创造高品质生活”已经成为了高频词汇。但是,“高品质生活”并非一句简单的口号,背后需要的是企业不断提高科创实力,凭借高科技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高质量生活需求。在这个方面,海尔智家以“改变生活”为目标的科技创新理念,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为了让用户更直观地看到高质量生活背后的科技实力,2月16日,海尔智家发布了一支智慧厨房《看得见与看不见》科技VCR,展示了日常生活中看不见的原创科技。

看不见的原创科技,在改变用户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习惯性地认为“眼见为实”,却忽略了眼睛看不到的地方。而事实上,在我们的每一个生活场景中,都有很多看不见的原创科技,正在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正如视频中展示的智慧厨房,通过原创科技来解决用户生活中的各种难题。

很多用户在装修厨房时想要把冰箱完美嵌入橱柜,但现实往往是冰箱与橱柜之间留有巨大缝隙,又或者嵌入后冰箱门无法完全打开,导致抽屉拉不开。但是在智慧厨房中,冰箱完全嵌入后还能90°打开门体,这背后是海尔冰箱原创的双轴变轨铰链技术在发挥作用,用看不见的原创科技解决行业难题。安装吸油烟机后,厨房中仍然油烟弥漫的问题也很常见。海尔智家则通过原创的智慧12方科技,解决了这一类用户难题,实现大吸力、不跑烟,让家庭远离油烟侵扰。

海尔智家:科技创新目的是改变生活

 

(《海尔科技:看得见与看不见》智慧厨房篇)

除了厨房之外,生活中常见的问题还有很多。衣服洗变色,空调有异味,热水器存在漏电隐患……而这些看得见的生活问题,都已经被看不见的原创科技逐一攻破。随着海尔胶囊洗衣机数字精洗科技、空调自清洁科技、热水器防电墙科技等原创科技的不断研发,用户的生活正朝着高质量的方向转变。

由此可以看到,海尔智家的科技并非只为了发明而存在,而是为了用户而存在。对于用户而言,海尔智家的178项原创科技背后,都是在解决用户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看不见的原创科技,在推动行业进步

进入物联网时代以来,我们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产品更新迭代速度变快,并且推动生活方式不断变化。而这背后,科技发展一直都是推动行业进步的核心竞争力。

其中,海尔智家的每一项原创科技成果,都对引领行业趋势,以及推动行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包括全空间保鲜冰箱、直驱洗衣机、自清洁空调等新科技产品,都成为了行业跟进的对象。

凭借科技创新实力,海尔智家不仅实现了中国引领,也实现了国际引领。截止目前,海尔智家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6项,行业最多;牵头行业唯一国家高端智能化家用电器创新中心。从国际来看,海尔智家累计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82项,行业最多;是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CB和IEC MSB两大最高管理机构的企业。

此外,在全球智慧家庭行业的快速发展中,海尔智家实现了智慧家庭发明专利榜全球6连冠。以强大的科技实力作为支撑,不断做出高品质的智慧生活场景方案,在满足用户品质生活需求的同时,也通过不断加码场景和生态推动整个行业的迭代升级。

海尔智家:科技创新目的是改变生活

 

(三翼鸟智慧客厅场景)

由此可见,看不见的原创科技不仅仅是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更是在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进步。伴随着用户对高品质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海尔智家也将这些原创科技融入了用户的品质生活场景之中,并通过不断迭代、不断升级,来改变生活,满足用户高质量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