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联发科发布的旗舰芯天玑9000可谓市场口碑双丰收,而近日联发科又有了新动向,微博知名数码博主ﻪ @数码闲聊站 ﻪ曝出天玑8000系列芯片的跑分,称“天玑9000终端就快首发了,天玑8000系列也即将亮相,顶级旗舰+轻旗舰,旗舰阵列码得挺完整。之前说过天玑8000系列是有高低区分的,娱乐兔已飙到82万,对标骁龙888,能效依旧是看点,高通应该要有危机感了!”

 

 

天玑8000系列曝82万跑分,旗舰阵列剑指骁龙8系(图源:数码闲聊站)

性能方面,82万的跑分的天玑8000系列足够称得上轻旗舰。目前骁龙888跑分基本处于80万上下,天玑8000系列可以说是瞄准了骁龙888来打,性能丝毫不虚,能效方面有 之前“大哥”天玑9000的旗舰能效技术打底,对比一直饱受高功耗争议的888赢面很大。

 

 

联发科的全局能效优化技术是天玑旗舰实现高能效的关键(图片来源于网络)

现在来看,联发科的意图很明显了,先是推出“食物链顶端”的顶级旗舰天玑9000,再带来一款性能、能效超越骁龙888的轻旗舰天玑ﻪ ﻪ8000系列,两者在今年打出了一套旗舰“组合拳”,直指骁龙8系。以目前的态势来看,天玑9000成功逆袭8Gen1,天玑8000系列将淘汰老旧的888和870,骁龙8系怕是江湖地位不保了。

今年OVMH等头部手机厂商的旗舰机都已采用联发科天玑9000芯片,旗舰市场格局已发生巨大突变,而轻旗舰天玑8000系列无疑将会加快这种改变速度。就目前曝光的跑分信息来看,天玑8000系列已蓄势待发与对手一战!看来联发科高端手机一哥的桂冠可谓势在必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