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因为运动赛事的传播与运动相关知识的普及,以跑步为主的体育运动不再局限于赛场上,随着运动广泛渗透到健康生活,大众对于运动装备的需求也越来越趋向专业化。作为以科技为驱动的专业运动品牌,乔丹体育多年深耕专业跑鞋性能提升的科技研发,不断探索、精进技术。不久前,为了深度研究跑者群体的运动本质特征,进一步剖析顶尖科学数据用于科技升级研发,乔丹体育最新发售的国乔速度家族全新飞影PB 2.0限量款走进北京体育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接受专业测评。为了进一步验证科技升级后飞影PB 2.0的卓越性能,乔丹体育还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李翰君教授团队对飞影PB 2.0跑鞋跑步经济性研究。

在北京体育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飞影PB 2.0在专业测试环境下,接受了涵盖“运动生理学——运动生物力学测试”,除了“气体代谢分析”和“动作捕捉系统分析”等测评跑步经济性的具体测试,飞影PB 2.0的外观、鞋型参数、上脚体验等也进行了专业测试。此外,由于飞影PB 2.0具有马拉松竞速特性,实验室邀请了马拉松专业运动员走进实验室,参与飞影PB 2.0的运动生物力学和运动生理学测试项目。

(乔丹体育科技中心总监 阮果清)

得益于科技升级,相较飞影PB一代,飞影PB 2.0的稳定性、动力以及舒适性都有显著提升。据了解,飞影PB 2.0的鞋舌结构、后跟宽度、全掌碳板宽度和弧度全面优化,同时,飞影PB 2.0大面革新帮面材料,帮面强度大幅提升。此外,飞影PB 2.0的大底材料沿用Q-ASU防滑单元,轻质耐磨防滑。不仅有效提升稳定性和推进性,舒适性、包裹性也进一步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飞影PB 2.0运用了巭PRO回弹科技,该科技“其弹如簧、其软如绵,其轻如鸿”,通过全新超临界物理发泡工艺和更加均匀致密的中底,为跑者提供更强的减震性、回弹力、能量反馈。与此同时,飞影PB 2.0的巭 PRO中底材料添加了PEBA弹性体,在给跑者带来轻、软、弹体验的同时,提升了全马后程续航能力和材料耐久性。

经过北京体育大学实验室多维度、多项目测验,飞影PB 2.0上述科技升级点切实有效的提升了跑步经济性。

通过数据反馈我们得知,飞影PB 2.0 限量款跑鞋主要性能百分比得分上,轻量化、前掌缓震、能量反馈均达到90以上,远高于行业平均值(60-80),后跟缓震表现尤为优秀,高达100。测试研究结论显示,飞影PB 2.0在核心关键指标最大摄氧量测试中表现优异,数据显著优于飞影PB 一代产品,提升幅度达到 3.5%。这表明,经过巭-PRO + PEBA配方升级、碳板结构优化和帮面调整后的第二代产品 ,三大升级点能显著提升跑步经济性,升级效果也有了更可信、更科学的数据支撑。

北京体育大学李翰君教授表示,科学的马拉松运动装备对提升跑步经济性有帮助。在北京体育大学专家对国乔速度家族全新飞影PB 2.0限量款的背书认可中,显现的是乔丹体育当前的科技实力,背后隐藏的却是多年攻坚的汗水、创新技术的精神以及开拓新赛道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