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全国29所知名高校齐聚北京三六零(股票代码:601360.SH)总部,与360政企安全集团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建等校企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启动360数字安全人才校园项目,开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合作。

启动会现场

360政企安全集团高级副总裁高瀚昭为活动作开场致辞,他指出,“2022年是数字经济迈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年,也是数字安全元年。千行百业对数字安全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大。360在数字安全人才挖掘和培养中积累了大量经验,被媒体誉为数字安全人才的‘黄埔军校’。此次在教育部的指导下,360将紧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的步伐,通过校企合作加快数字安全人才培养。”

360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朱立雪针对校园招聘情况进行了介绍,“2021年秋招360为成功入选的毕业生提供了行业一流的薪酬待遇,对特别优秀的同学给予了百万以上年薪offer。伴随数字时代的到来,360集团将全面转型为数字安全公司,也将持续招聘和培养优秀人才,加速业务发展。”

全球领先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发布的《2022全球人才转型报告》显示,由于缺乏数字人才,数字化转型正在停滞不前。“虽然这是国外的调研,但也给我们发出了警示。”360政企安全集团安全人才能力发展中心总经理姜思红在致辞中谈到,“360一方是学校,一方是产业,我们希望将十余年沉淀的内部人才培养经验向广大高校输出,共同推动精准高质量就业,实现人才培养的闭环。”

致辞环节过后,360正式启动了2022全球春季校园招聘项目,并为2022年360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首批立项院校授牌。据悉,360政企安全集团将与全国29所高校围绕定向人才培养、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提升三类项目开展长期合作。包括面向大三大四学生进行专业实训课程培养,合办网络安全攻防特色定向人才培养班;提供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实训岗位,择优提供毕业生就业岗位;建立定向招聘关系,优先录取定向人才培养学生等。

“新羽计划”发布&360集团2022全球春季校园招聘项目启动仪式

定向人才培养项目立项院校授牌

就业实习基地项目立项院校授牌

人力资源提升项目立项院校授牌

作为早在2021年就与360开展实战化协同育人的高校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高莹在现场分享到,学生们表示通过到360实习,被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事业的伟大深深震撼,同时对安全漏洞和防护有了新的认知,提高了网络攻防实践能力,为顺利进入将来就业岗位奠定了基础。“未来,我们希望把360实习项目打造成北航的示范项目。”高莹对再次合作表示期待。

作为数字安全的领导者,360政企安全集团目前已与全国超百所重点院校达成合作,共同建设多层次的数字安全人才培养体系。未来,360政企安全集团将继续与各高校一道,共同推动数字安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良性互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扩大就业创业,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