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潮流网购社区得物App上线了“AR虚拟试穿”功能,通过为海量用户提供在线试穿体验,以达到帮助他们在线决策的目的。截至目前,得物AR功能已拓展至AR试妆、AR试戴手表、墨镜和AR试挂艺术品等更多元的生活场景。今年春节期间,众多年轻人借助得物“AR”试穿潮鞋新品尖货、试戴手表和墨镜、试色新年热门口红……配齐全身潮流装备,享受数字创新技术带来的新鲜乐趣。还有很多得物用户使用“实景AR”试挂艺术家定制的虎年主题潮流艺术画作,通过得物AR选购自己喜爱的艺术品,为新年增添潮流艺术色彩。

随着年轻消费者对于品质消费的需求不断提升,得物也在积极拥抱数字化变革,通过科技创新将AR等数字技术与多元应用场景融合,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看得见、感受得到的高品质商品、优服务体验,更好地满足了年轻人对于品质消费的需求。

据相关数据表明,得物的AR功能每天帮助超过30%的用户进行消费决策,潮鞋可试穿、腕表能试戴、扮靓能试妆、艺术品会“上墙”,这些AR技术带来的沉浸式购物体验让消费者在网购中直观感受商品的尺寸大小、细节特征、穿搭效果,这能够帮助他们更快更准确地找到想要的商品,大大提升了消费体验与乐趣,也更能激发出消费者的热情。

除此之外,在潮流艺术品类中,得物的AR功能还增加了年轻人之间的多重互动,借助得物的AR实景展示,年轻用户可以放大艺术品欣赏更多细节,感受如同亲临美术馆现场一般的体验,还能根据自己的家居风格选择喜爱的艺术品作为装饰,随时随地感受浓郁的潮流艺术文化气息。

如今,年轻人对商品品质、消费体验的潜在需求正在规模性释放,这也激发了得物在数字化创新领域的持续探究;从今年春节的AR技术创新不难发现,得物正在通过数字化创新应用保障年轻消费者的品质消费,通过多元化场景应用满足年轻人的潮流消费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