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我们经常接触到的都是商品成品,很少研究商品的原材料,所以,我们也经常忽视了一些隐形巨头。今天介绍的这家烟台化学原料的巨头,在中国乃至全球都有不容忽视的地位,这就是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图1 万华生产基地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依托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 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万华化学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业务涵盖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四大产业集群。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生活家居、运动休闲、汽车交通、建筑工业、电子电气、个人护理和绿色能源等。

图2 万华全球研发中心

3月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好品山东”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公布首批荣获“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全省223个品牌获此殊荣,烟台入选企业品牌20家,入选区域品牌3个,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WANHUA聚氨酯产品、WANNATE异氰酸酯产品、WANTHANE热塑性聚氨酯产品成功入选。

WANHUA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鞋底、氨纶、喷涂、跑道、覆膜胶、海绵城市;WANNATE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建筑保温、木材无醛胶、煤矿加固等领域。WANTHANE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服装鞋材、工业制造、医疗健康及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

图3 产品下游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