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内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了《2022营销科技厂商全景报告》,该报告面向企业决策层以及市场、销售等部门负责人,遴选出在营销科技市场中具备成熟解决方案和落地能力的代表厂商。百炼智能凭借产品服务综合实力和深耕营销场景的的客户实践,作为“线索推荐与筛选”代表厂商入选该报告。

 

爱分析提出,存量经济时代,流量红利逐渐消失,重构与消费者间的联结、基于洞察进行精准营销,是企业实现持续增长的必行之策。而要想实现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则必须积极拥抱技术红利,借助营销科技为企业营销、销售、运营赋能。

 

构建销售线索推荐与筛选的过程中,传统ToB企业多通过展会、搜索引擎、已有客户介绍等方式获得销售线索,存在信息获取难、成本高、筛选困难、匹配度低、转化率低等问题。因此,大多数企业选择借助数字化手段降本增效,虽然与传统模式相比实现了一些新突破,但客户洞察能力不足、销售线索获取效率低、销售线索质量低、线索更新速度慢等挑战依旧存在。

因此,用户画像洞察、销售线索推荐、数据补充整合、信息迭代四大维度的能力高低成为线索推荐与筛选类厂商脱颖而出的关键。

以销售线索推荐能力为例,爱分析认为厂商需具备丰富的企业数据库,通过销售关键词在企业知识图谱中判断各企业的购买意向,筛选出目标客户;同时能够根据筛选出的目标客户,运用lookalike等算法,进行客群扩充,推荐潜在用户。

这也是百炼智能的差异化优势所在。在产品和服务层面,百炼智能横向在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和知识图谱等AI技术基础上做业务延伸,纵向深入B2B营销业务场景,构建亿级企业数据库及行业知识库,贴近销售线索推荐这一主要需求痛点,打造知了标讯、潜客宝、店店通等多款产品。以预测、推荐潜在商机为主打的潜客宝、以标讯洞察预测为主打的知了标讯、以智能拓展线下市场为主打的店店通都得到了市场上企业营销部门的高度认可。

4年的成长进化,百炼智能始终坚持以“用科技,让复杂的营销更简单!”为使命,致力于帮助企业市场、销售、运营等核心业务部门布局精准营销,提升从市场洞察、渠道拓展、潜客挖掘到精细化运营的营销全流程效率,实现销售和利润的增长。

目前,超过300家企业选择了百炼智能精准营销产品及服务,他们广泛分布在科技服务、快消、能源化工、金融、生产制造等领域,包括壳牌、美孚、雀巢、宝洁、玛氏、百事食品、国家能源、巴斯夫、中国人寿、Intel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及中大型知名企业。

在不确定性成为常态的今天,从粗放到精准,营销团队正在努力应对变化。百炼智能认为,AI智能是大趋势,销售线索的数量和质量始终是衡量成效的标尺,以精准为核心的营销进化离不开企业和服务商的协同向前。

关于百炼智能

百炼智能是一家专注于企业B2B智能营销自动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中国第1亿家市场主体。百炼智能以“用科技,让复杂的营销更简单!”为使命,致力于通过AI技术帮助企业提升从市场洞察、渠道拓展、潜客挖掘到精细化运营的营销全流程效率,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