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1080P分辨率、800ANSI流明的极米NEW Z6X,从2021年底问世就成为了热门投影仪之选。就在前两天,极米 NEW Z6X又迎来全新升级款——极米 Z6X Pro,在亮度、画质和易用性等方面,均进行了大幅升级,被业内誉为“轻薄性能怪兽”。那么极米Z6X Pro的表现究竟有多亮眼?话不多说,一起来看看。

 

同价位产品中最轻薄

 

首先在机身设计上,此次极米Z6X Pro还是延续了极米Z系列经典的轻薄风格,机身只有5.3cm厚。全新的半山黛青配色,低调耐看、简约高级,能契合各式各样的家装风格。并且,极米Z6X Pro是目前市面上同价位产品中最轻薄的,只有1.4kg的重量,轻薄小巧,能装包随意带走。

全新升级:旗舰处理器 + 4G 运存 + 1000 ANSI 流明 + Wi-Fi 6

 

极米Z6X Pro基于联发科 MT9669 处理器,采用了四核心 Cotex-A73 架构,最大主频 1.3GHz,集成了 Arm Mali-G52 GPU,还集成了算力高达 1.0TOPS 的 APU,不仅支持 4K 分辨率视频解码,4K/120Hz 刷新率输出,还支持MEMC 运动补偿。

     通俗易懂地来说,只有各家旗舰级的机型才会选择用这样的处理器,例如极米 H3S、当贝 F5、坚果 J10S这样5000多产品才会配置,而且 4GB 内存也对标了旗舰水平,可见极米 Z6X Pro 是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的。

 

在亮度方面,此次极米Z6X Pro将亮度提升到了1000ANSI流明,相较于NEW Z6X的800ANSI流明提升了25%。要知道在目前的投影仪市场上,3000价位亮度能够破千的的确不多,而能够做到像Z6X Pro如此轻薄的,更是只有独一份。

 

0.33DMD芯片+1000ANSI流明,让同价位产品望尘莫及。核心投影部件上延续了 NEW Z6X 的0.33DMD 芯片,微镜矩阵达到了1280×720,通过 XPR 像素位移技术实现的 1080P。而0.23DMD 芯片虽然可以借助抖动实现 1080P,但它的微镜矩阵仅有 960×540,抖动幅度更大,画面效果会明显弱于0.33DMD 芯片。

 

比较惊喜的是,Z6X Pro作为一款轻薄投影,竟然搭载了Wifi 6这种还未全面普及的技术,之前的旗舰机都没有配置Wifi 6。Wifi 6有更好的抗干扰性和穿墙能力,如果你是多人合租,拥有Wifi 6 就具备了很大的优势,至少不必担心室友抢网速。正是这些核心配置,让Z6X Pro在轻薄投影中,显现出了较为突出的性能优势。

Dolby+DTS双音频解码技术,拥有更强环绕声场

 

Z6X Pro支持 HLG、杜比视界的 HDR 解码能力,不至于一些高质量片源没法解码。在音频方面能够解码杜比全景声和 DTS Virtual X,让声音更立体环绕。虽然音腔、功率没有旗舰机那么大,但环绕感确实更上一层楼了,在小空间中观影听歌完全足够。

 

另外,Z6X Pro还搭载了双目视觉画面自适应技术,可以做到全自动的对焦、校正、避障和幕布对齐。开机时就会发现,还没进入主界面,它就已经开始了全自动的梯形校正和自动对焦,只需几秒就能看。

 

新升级+强性能,不知这款极米Z6X Pro,能不能成为你心中的“轻薄性能怪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