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及折叠屏手机,不少人对它的认知可能还停留在“非主流”、“潮玩”阶段,认为这些新兴产品的噱头大于实际使用,很难作为日常使用的主力机型。但在折叠屏领域先行者——三星的不断创新和努力下,折叠屏手机的质量和实用性逐渐被大众所接受。尤其是第三代折叠屏旗舰三星Galaxy Z Fold3 5G,不仅仅是一款更成熟、更实用的折叠屏产品,更为移动办公体验带来了巨大改变。

此前大众之所以对折叠屏机型存在疑虑,主要是因为处于对折叠屏手机耐用性考虑,因为日常使用场景中总会遇到跌落、反复折叠等情况。针对这一点三星Galaxy Z Fold3 5G采取了全方位提升,外壳材质上采用了更加坚固且重量足够轻的装甲铝材质,有效提升机身意外跌落时的抗冲击性,机身后盖使用康宁大猩猩Victus+玻璃材质,具有顶级的抗刮擦能力,手机即便和钥匙等物品放在一起也不必担心留下刮痕。

在折叠屏机型最核心的铰链部分,三星Z Fold3采用自主研发的隐形铰链设计,耐用性再度提升,可承受高达20万次的开合,并经过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认证,在日常使用时提供的多角度旋停技术还可带来“自带三脚架”的效果;在内置折叠屏幕上,为保证反复折叠后也能有良好的显示效果,采用UTG 超薄柔性玻璃的屏幕材质,在此基础之上还额外加入了具有延展性的PET材质保护膜,使得整个屏幕的耐用性比前代产品提高了80%;此外这款机型还是首款支持IPX8级别防水的折叠屏手机,突破了此前看似不可能的折叠屏手机防水瓶颈。

除了针对折叠这一特性进行着重提升之外,三星Galaxy Z Fold3 5G并没有忘记手机应有的姿态。核心性能方面搭载了行业顶尖的5nm工艺高通骁龙888处理器,搭配满血版UFS 3.1 闪存为其提供了澎湃动力,不会出现因为性能短板而影响整机体验感。

最关键的内屏采用了一块高达7.6英寸三星第二代动态AMOLED屏幕,支持120Hz自适应刷新率以及1200nit峰值亮度显示,在保持色彩显示鲜艳靓丽的同时视觉体验细腻顺滑;内屏前置镜头则采用了自研的UDC屏下摄像头技术,将摄像头巧妙地隐藏于屏幕下方,获得更佳的屏幕视觉观感。

得益于折叠大屏设计,三星还在功能上进行了大幅优化,支持分屏视图和多任务处理,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智能手机受限于屏幕尺寸而无法进行复杂操作的难点。用户可以利用分屏视图获得类似电脑版的视觉及操控体验,比如在浏览网页内容时也能够同时进行消息回复、视频对话等等,通过左右分屏的操作有效避免了频繁切换页面所带来的不便。三分屏的状态下极大地提升了办公效率,带给用户创新的交互体验。

此外,三星Z Fold3还首次引入了在Note系列中大受欢迎的S Pen,使得这款折叠旗舰在移动办公中的优势更为明显。这次所搭配的S Pen采用了可伸缩Pro笔尖的特殊设计,拥有出色的压感控制技术,能够确保流畅逼真的书写体验同时更为有效地保护手机屏幕。在功能上,专属S Pen支持双击屏幕直接打开三星笔记本APP,让用户能够在第一时间迅速记录重要事项,搭配自适应分屏、多任务处理功能和多角度旋停技术,让三星Galaxy Z Fold3 5G移动办公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轻松满足商务群体出差办公需求,带来更加高效与便捷的产品体验。

看得出现阶段各大厂商推出的折叠屏旗舰正在为传统智能机型市场带来一场变革。三星作为行业领头羊凭借着在垂直领域的优势,所带来的三星Galaxy Z Fold3 5G不仅延续了期Fold系列产品对于折叠屏的无限遐想,同时也表现出更为实用的一面,不再是人们口中所言的“花瓶”,而是实实在在能够走进大众生活的主力机型,是一款能够担负起移动办公重要职责的成熟现代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