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万华化学特种共聚聚碳酸酯(PC)项目顺利投产,首款高硅含量(20%)硅氧烷PC产品正式上市。这是万华化学在特种工程塑料领域的首款工业化产品,采用万华化学自主研发的生产技术,产品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特种共聚PC项目的顺利投产是万华化学PC产业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万华化学高品质聚合物产业链的进一步完善。

硅氧烷共聚PC产品是特种共聚PC系列产品之一,由于引入了柔顺的硅氧烷链段,其具有优异的低温韧性、良好的流动性、长期耐紫外老化、阻燃性、电气绝缘性等性能特点。目前已广泛应用在许多新兴领域,且具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

新能源汽车: 硅氧烷PC的低温韧性、阻燃性及耐老化性的优势十分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枪外壳。

光伏:硅氧烷PC优良的电气绝缘性、耐紫外老化的性能,在光伏连接器领域具有成熟的应用。

5G基站:硅氧烷PC优异的低温韧性、透波性及耐候性是5G基站外壳材料的绝佳选择。

智能手机:硅氧烷PC良好的介电性能及低温韧性的优势成为手机背板材料的首选。

 

八年磨一剑,该项目的成功投产进一步丰富了万华化学产品种类,拓展了万华化学在高端PC领域的应用。未来,万华化学将继续秉承“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为客户提供多样化、高品质、稳定的产品供应,用化学力量助力人类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