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百炼智能旗下智能招投标服务平台——知了标讯宣布正式上线竞对PK和企业关系图谱两大功能,助力企业抢先一步获取商机、洞察趋势,更好地应对复杂的To B营销场景。

招投标类的大项目,往往来自企业头部预算,立项、招标、投标、谈判、评分、交付缺一不可。明确的企业需求加上相对公开透明的机制,标讯自然成为了销售团队挖掘商机时的首选目标,但竞争也相对激烈。投标前如何做到知己知彼,找到制胜关键?

 

01 找对标讯和联系人,把时间用在刀刃上

投标的第一步往往从找标讯、找联系人开始,虽属于基础信息筛选,但很多销售却浪费太多时间于此,大多是没有用“对”的方式找标讯。

如何高效锁定匹配标讯?谁是项目负责人?谁是决策拍板的大老板?谁负责采购付款?

AI技术的赋能,让这件事变得不那么困难。不少大客户销售开始使用更智能的招投标服务平台获取线索。与以往的被动等待或低效筛选不同,登陆一个平台,即可畅享轻松灵活的招投标信息智能搜索,找标讯、找联系人、找公司、找政府预算一应俱全,也可以在微信、邮件里实时接收最新的标讯信息推荐。

知了标讯就是其中的引领者。作为新一代智能招投标服务平台,知了标讯聚焦销售线索获取、大数据AI洞察、销售跟进管理三大核心场景,智能解析2.2亿全量招投标信息,覆盖1500万多招中标公司、2000万多项目联系人,日更标讯超过15万。支持PC端和小程序多端使用,确保销售人员搜着方便、找的精准,快速切入投标准备阶段。

 

02 抓住本质,AI大数据洞察招投标核心要素

找到标讯和联系人,To B 生意才真正开始。如何理解客户预算、找到关键竞争对手,为客户创造扎扎实实的全局价值?一场成功的投标,离不开精心的准备。

目标客户的招标次数和金额,是否有常用供应商?潜在竞争对手有哪些,各自的优劣势具体在哪里?之前错过了投标时机,有没有什么办法实时提醒?

成熟的大客户销售往往更具大局观,懂得串联招投标核心要素,挖掘客户背后的公司战略、竞争关系、市场机会。“在数字化转型和疫情的冲击下,客户在意的是你是不是有实力解决问题,能不能带来真正的价值,理解客户和竞争对手是并列在第一位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在选择招投标服务平台时更加重视市场洞察能力。”某世界五百强企业在接受百炼智能客户访谈时曾这样说道。

如今,在海量数据和AI技术的双向加持下,新一代招投标平台完全可以成为销售人群的“招投标军师”。以知了标讯最新上线的企业关系图谱和竞对PK功能为例,用户可以简单直观地掌握目标企业招中标概况,快速直接地找到合作商或竞争对手。通过跟踪竞争对手市场动态和竞对PK打分,进一步明确自身优劣势,调整策略。

 

要把握当下,更要预见未来,目前知了标讯的招标预测命中率已提升至70%以上。自上线以来,知了标讯以其全面、快速、便捷的标讯智能查询及推送服务,已经在科技服务、快消、能源化工、金融、生产制造等领域得到应用,赢得了来自宝洁、中国人寿、世邦机器等众多知名企业客户的青睐,持续为数万名用户提升投标业务效率。

隐形信息,虽然隐蔽迂回,但并不是完全无迹可寻。集成招投标核心要素洞察,游刃有余地影响项目决策者和参与者,距离合作只剩最后一公里。百炼智能认为,透过现象看本质,甚至预测未来,才是AI赋能营销的核心价值所在。

关于百炼智能

百炼智能是一家专注于企业B2B智能营销自动化的人工智能技术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是中国第1亿家市场主体。百炼智能以“用科技,让复杂的营销更简单!”为使命,致力于通过AI技术帮助企业提升从市场洞察、渠道拓展、潜客挖掘到精细化运营的营销全流程效率,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