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类似的麻烦。比如洗衣机一次丢进好几件衣服,有的会洗的很干净,有的则会掉色;烤箱里放入两条不同的鱼,大的那条没有熟透,小的那条反而有点烤焦。对用户来说,这些生活痛点该如何解决?最近海尔智家为此带来了“关键性技术”。

4月12日下午,海尔智家与航天科工三院召开“海尔智家-航天海鹰智能光电技术联合实验室”线上签约仪式,海尔智家副总裁王晔、航天科工三院院长王长青共同出席。会上,双方达成深化战略合作,将携手突破光电技术应用到智慧家庭领域的技术创新。

强强联合!海尔智家携手航天科工三院突破核心技术

谈起光电技术,可能大部人会觉得离生活很远,但实时上该技术能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会议现场,双方基于第一期智能光电联合实验室研发成果进行总结,形成了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优势,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智慧家庭领域智能光电传感技术应用探索,以更精细化、智能化的科技成果升级用户衣食住娱生活。

海尔智家联合航天科工三院推动智慧家庭转型升级

据悉,航天科工三院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所属的航天工程应用技术研究所,该所曾研制出国内首款全国产化单谱段光谱成像芯片,部分技术指标国际领先。建所以来,先后完成了400余项科研任务和150余项民用科研任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国防科学技术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其它各类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50余项;累计申请专利251项,已获授权125项。

此外,海尔智家在专利、标准、国家认可、工业设计等领域均已做到行业引领。在产品科技方面,海尔智家目前有178项原创科技被行业跟进。在国家级奖项方面,海尔智家累计获得了16项国家科技进步奖,行业最多,拿下10项中国专利金奖,同样也是行业最多。在国际方面,海尔智家累计主导和参与国际标准数量达到行业最多的82项,也是全球唯一同时进入IEC CB和IEC MSB两大最高管理机构的企业。

能为用户带来什么改变?融入场景科技升级衣食住娱

过去,智能光电技术成功应用于航天、医学、军工领域,为了更好让该技术应用于人们生活当中,双方联手将智能光电技术与智能家居融合,通过更加精细智能的传感为生活带来质的改变。对用户而言,该技术的入户应用,改变了智能家电的传统单一功能局限,比如冰箱不止于保鲜还能精益配套制冷方案、烤箱不止于烹制还能分析食材进行专属烤制程序、洗衣机不止于洗衣还能识别衣料专衣专洗......

一直以来,海尔智家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创新核心科技来满足用户所需。比如,针对全球热水器漏电的安全隐患问题时,海尔智家就首创“防电墙”技术,还给用户安全的用水环境;再比如针对用户对食材保鲜的需求,海尔智家首创干湿分储、精控微风道、全空间保鲜等核心技术,彻底改变了冰箱产业单一的制冷逻辑,推动了世界冰箱业的进步。

从用户需求来,到用户体验去,海尔智家始终围绕用户实现科技创新引领。如今,在换道场景生态品牌以来,海尔智家也早已从传统的“产品科技”升级为“场景科技”,厨房里冰箱会主动推荐食谱,联动蒸烤箱一键烹饪;卧室里,空调会主动根据用户睡眠状态调节温湿度,保障用户睡眠;阳台上,洗晒衣物交给洗衣机干衣机组合,剩下的空间用来健身、娱乐。

海尔智家联合航天科工三院推动智慧家庭转型升级

随着物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已成为企业的立根之本。海尔着力打造科技引擎,海尔集团在2022年初成立了科学与技术委员会,计划在未来3年内研发投入600亿元,聚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在集团科技委的指导下,科技合作分委会、HOPE创新生态平台先后举办西安交大对接周,成立合肥创新中心,对接工程院院士推荐的优质项目,达成与启迪技转的战略合作,并与多家高校院所进行合作对接。海尔智家不断围绕用户需求迭代创新,从产品科技的极致到场景科技的创新,不仅为千万用户带来持续升级的生活体验,也为行业未来带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