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冰箱,当然要挑保鲜好的。不过,各大品牌都宣称自家的保鲜技术好,那用户该听谁的呢?其实道理很简单: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只有亲眼看到食材冷藏后的状态,才算是真正了解到一台冰箱的保鲜效果。

  卡萨帝冰箱做了这样一个实验:用天平称重。两颗同样的生菜球,原本可以让天平两端保持平衡,等到分别冷藏7天后再取出,重量却大不一样了。一颗已经干瘪,另一颗则在卡萨帝MSA控氧保鲜科技的呵护下依然水润饱满。看来,核心科技不一样,带给用户的价值“份量”也不一样。

  不一样的重量:一边缩水,一边锁鲜

  现在,不少家庭都习惯多囤一些食材,米面粮油囤多了还可以堆在外面,果蔬、生鲜就必须放在冰箱里了。然而不少用户发现,绿叶蔬菜冷藏三天左右就会发黄打蔫,要是车厘子、草莓这些水果,冷藏到第二天就开始脱水干瘪了。

  这是由于传统冰箱只做到了低温冷藏,忽视了环境中氧浓度对食材变质的催化作用。针对这一问题,卡萨帝冰箱原创了MSA控氧保鲜科技,可以在控温控湿的同时,通过调节储鲜空间内的氮氧比例抑制食材呼吸作用,实现食材储存7天,水分、营养几乎不流失。

  水分是有重量的,为此,卡萨帝冰箱拍摄了一段储鲜实验视频,通过天平称重,直观地呈现出食材冷藏前后的新鲜度变化。在卡萨帝MSA控氧保鲜抽屉中冷藏7天的生菜球,看起来还是新鲜如初,而在普通冰箱保鲜抽屉冷藏7天的生菜球已经明显干瘪。7天前,它们重量一样,而7天后,天平斜斜地倒向前者,看来,普通冰箱里那颗生菜球由于失水严重,“体重”也减轻了不少。

  不一样的体验:一端是硬件,一端是场景

  天平“称”出来的只是储鲜效果,卡萨帝冰箱用户真正体验到的却远不止于此。可以这么说,传统冰箱带给用户的是一台储鲜硬件,卡萨帝冰箱带来的则是一整套新一代厨房场景。

  在这一场景下,卡萨帝冰箱升级为核心网器,除了控氧储鲜,还支持用户一键下单食材、自动补货。囤好的食材怎么做才好吃?冰箱可以定向推荐营养食谱,“指挥”厨电自动烹饪,让用户吃好、还吃不胖。要是家里有酒柜、冻藏柜,也可以加入联动,在餐后为用户主动推荐饮品和水果。

  不少用户可能会有顾虑,一台冰箱已经挺占地方了,再添置上冻藏柜,还摆得下吗?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卡萨帝冰箱、冻藏柜都可以实现零距离自由嵌入,不但左右“0闪缝”、正面可平嵌,服务团队还可以提供场景化局改,在机顶加装储物柜,提升厨房的收纳能力。最终用户会发现,厨房的活动空间没怎么变,“肚量”却大了不少。

  也就是说,用户买一台卡萨帝冰箱,其实解决的不只是储鲜问题,还包括买、吃、存、做等全流程厨房需求。可以预见,这样的前瞻性场景化布局,也将为卡萨帝冰箱下一步的持续增长开辟广阔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