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人们网络安全意识的增强,木马病毒、黑客攻击等已经成为了企业信息安全防护的重点对象。不过,俗话说“最坚固的堡垒都是从内部攻破的”,内部人员有意无意的拍照、截屏往往会造成更为严重的信息泄露危机。为此,360企业安全云推出了屏幕水印功能,可以在终端屏幕顶层覆盖自定义信息,起到防截屏、防拍照、追溯截图来源、实现版权保护的目的。

经体验,360企业安全云屏幕水印主要有以下三项功能。第一,可通过添加显性屏幕水印,提醒员工谨慎对待机密信息,勿拍照、勿截屏,进而从根本上提升其信息安全保护意识;其次,支持根据企业需求,调整水印的可视度,最低达到肉眼下隐形的效果,保护数据安全的同时,避免对日常办公造成干扰和影响;最后,由于屏幕水印包含自定义信息和操作者信息(登陆用户、计算机名称、IP地址和时间)等多种关键数据,一旦企业组织发生数据泄露的情况,可以在短的时间内追溯数据泄露源,将损失降到最低。

 

值得一提的是,屏幕水印还可轻松避免过度加密所带来的不便和性能消耗。360企业安全云资深用户、吉林省华生交电集团网络硬件工程师王萌表示,“我自己最看重的是水印功能,门店销售数据对企业来说安全级别很高,这也意味着市场竞争力。以前试过加密文件管理平台,加密过度连自己要用的时候都要先解密,不太人性化。现在水印、定时锁屏这些功能,可以通过这套安全集成方案下发,从技术上保证了数据安全,同时也最大程度避免了安全策略对员工办公环境的干扰,在安全红线之上,员工能有更加自主、顺畅的办公体验。”

事实上,屏幕水印,仅是360企业安全云众多安防功能中的一种。在360安全大脑全面赋能下,360企业安全云依托于全网安全大数据平台,打造了终端管理、软件管理、上网管理等八大模块,以云原生SaaS架构、企业级安全防护、定制级管理功能等五大优势,建设成为了集智能、灵活、高效等多种特点于一身的数字化安全与管理平台。

 

数字化时代,信息安全是保障企业行稳致远的生命线。从屏幕水印到弹窗过滤,再到企业数据保护,360企业安全云通过丰富、便捷、可靠的功能,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未来,360企业安全云将继续立足于企业实际需求,不断探索前沿科技,让企业信息数据管理变得轻松、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