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电视火爆之后游戏投影又将粉墨登场。近日,洛图科技(RUNTO)分析显示:2022年游戏投影产品作为细分场景会成为新的方向。同时,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宣布将在5月19日正式启动关于游戏投影仪的标准立项,目标是要对游戏投影的定义、技术要求、软件内容等方面进行规范。

据悉,2021年,中国游戏用户数量达到6.66亿,主机游戏受众达到1541万人,主机游戏市场规模达25.8亿元,游戏投影市场可谓潜力巨大。

不过虽然目前智能投影领域规模逐渐成长,能符合游戏玩家需求的则并不多。2021年中国市场在售品牌数量超过130个,很多厂商的智能投影产品依旧处于低水平的竞争。而这可能推动海信、三星等显示大厂切入。

此前有消息称,海信即将推出纯三色4K激光智能投影,而三星、夏普也先后发布智能投影产品。游戏电视的战场之外,游戏投影对显示技术硬核的厂商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近期一系列内部消息来看,海信即将推出激光投影产品无疑是年度最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