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过统信、麒麟、华为、达梦、东方通严格的兼容性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及安全测试,优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EasyOps DevOps全栈运维平台”满足测试要求,成功与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V20、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飞腾版)V10、银河麒麟高级服务器操作系统(鲲鹏版)V10、华为鲲鹏芯片、武汉达梦数据库、东方通中间件完成国产化适配认证,并取得兼容性认证证书。

优维科技步入国产化快车道

近些年,随着“新基建”政策落地进入快车道,AI、5G等新兴技术应用加速落地,深度融入各行各业,国产化替代逐渐升温,与此同时国内厂商信息技术创新能力不断提升。

信息技术创新作为“新基建”的一环,核心在于通过行业应用拉动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软硬件底层架构体系和全生命周期生态体系,解决核心技术关键环节“卡脖子”的问题,主要由基础硬件、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信息安全4部分构成,其中操作系统、芯片、数据库、中间件是最重要的产业链环节。

优维科技紧跟国家大政方针,深入构建和支持国产化体系,以“信息技术创新融合”为核心发力点,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基础上,立足于运维领域主要需求,构建全面融合的信息技术创新平台-“EasyOps DevOps全栈运维平台”。

△EasyOps DevOps全栈运维平台架构图

EasyOps DevOps全栈运维平台支持在统信服务、银河麒麟等国产操作系统上运行,支持在达梦等国产数据库进行数据存储,通过东方通等国产中间件提供对外服务,支持华为等国产CPU服务器,并实现对国产化CPU、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IT软硬件设备的综合监控与运维管理。

此次优维科技EasyOps DevOps全栈运维平台顺利通过统信、麒麟、华为、达梦、东方通的兼容性认证,标志着优维科技在国产化兼容、适配程度进一步加强,能够为用户提供国产自主可控的运维解决方案。

着力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据了解,优维科技创立于2015年,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DevOps及运维解决方案服务商,为企业提供一体化IT管理解决方案。总部位于深圳,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合肥等核心城市设立了研发中心,核心团队均来自于BAT,300+团队成员中85%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

优维科技成立至今,一直希望为企业IT人员提供一站式DevOps及运维管理能力,高效能的IT服务背后,需要有一个强力产品支撑存在。优维Easy DevOps全栈运维平台经过多年与客户需求深度融合迭代,拥有丰富的一系列能力:基于前端UI集成(门户)、面向API的集成(低代码平台)、数据集成等多个维度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应用CMDB、自动化运维、IT资源监测、服务监测、CI/CD、多PaaS平台管理、IT运营分析等诸多能力。

截至目前,优维科技已为全国300余家企业客户提供了卓越的DevOps及运维解决方案。企业用户分布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物流、航空、电力、政府、汽车、互联网等多个热门行业,包括国信证券、招商银行、上汽集团、碧桂园、国家电网、广州地铁等众多大型客户。

优维科技运维解决方案能很好的匹配多行业客户的IT需要,核心是因为完全自主可控的EasyOps DevOps全栈运维平台。源于BAT的团队基因,优维从一开始就走自主研发的道路,核心能力技术栈都是从头开始搭建的,既满足服务企业的自主可控需要,也满足未来的创新迭代需要。

未来,优维科技将继续深耕于DevOps应用领域,坚持自主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提升产品之间适配性,引领国内信创产业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