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与安博通在京顺利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同谋划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郑安阳、安博通董事长钟竹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郑安阳副校长与钟竹董事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郑安阳副校长表示,北京安博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网络安全领域精耕细作,在网络安全产业中承担着“技术创新者”的重要角色。此次校企合作也是共同践行国家领导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一次生动实践,期待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增强双方的协同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携手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钟竹表示,安博通一直重视工程师文化,坚持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相信与具备“学风严谨,崇尚实践”优良传统的北科大能够碰撞出更多创新的火花。希望能以本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着力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资源整合等方面合作,加速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共同为网络安全产业添砖加瓦,共筑国家网络安全长城。

“北科大-安博通网络安全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与会人员就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完成“北科大-安博通网络安全研究联合实验室”揭牌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后续,双方还将进一步加强企校对接,共同深化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携手并进,共同谱写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