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购北京热云数据 汇量科技实现海内外业务“双循环”

作为中国迅速崛起的科技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正成为科技创新企业联通海内外市场的重要平台。在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总部位于广州的汇量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收购北京热云数据,在过去一年间完成了由国际市场到本土扩张的创新发展路径。

成立于2013年,汇量科技是全球领先的移动营销科技平台,致力于助力客户在数字时代在全球实现商业增长和流量变现,凭借其全球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帮助客户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连接中国与世界。在汇丰的助力下,汇量科技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将移动广告和数字营销服务拓展到了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汇量科技重要的银行合作伙伴,汇丰为本次并购交易提供了1.2亿美元的承诺性贷款融资授信,这项收购不仅提升了汇量科技对中国开发者的本土服务,更令其得以进一步把中国创新技术带到世界。国内外开发者能通过一个平台,满足从统计分析、用户增长、商业化到云成本优化等由初创期到成熟期的发展需求,获得更高效的一站式体验。

汇量科技首席财务官宋笑飞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收购热云真正推动了我们的全球化战略。我们不仅在中国有了更突出的表现,而且还扩大了现有的全球服务,最终使得国际业务得到加强。自我们创业之初,汇丰就一直为汇量科技的业务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其全球网络和高效服务让我们在保持主业蓬勃发展并同时在全球拓展版图的情况下,依然能始终维持灵活的运营和稳健的资本结构。"

汇丰中国大湾区工商金融董事总经理王立伟表示:"汇量科技是大湾区科创企业推动中国科技走向世界的成功典范。收购热云提升了汇量科技在国内的核心竞争力,也由此打开了帮助全球客户拓展中国市场的新渠道。作为大湾区领先的国际银行,我们为能够参与并支持大湾区科创生态的发展感到自豪。汇丰一直致力服务大湾区科技创新企业,在粤港两地成立了专注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业务团队,并推出支持创新的专项信贷基金,结合集团的全球网络和服务专长,能为大湾区企业在全球实现发展抱负提供可靠的金融支持。”

汇量科技立足大湾区,通过自有产品和技术研发以及投资并购迅速成为移动营销领域的领先企业。2018年在香港上市后,汇量科技进一步加快了业务拓展步伐,目前在全球设有21个办事处,员工超过1000人。自汇量科技成立之初,汇丰银行就与其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全球多个市场为其提供贷款融资、财资管理、外汇结算等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