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名数字化市场研究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2022爱分析·工业互联网厂商全景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对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数据智能平台、智能排产、供应链协同4个重点市场的企业核心需求以及厂商能力要求进行了梳理和分析,遴选出符合要求的代表厂商,北京筑龙作为采购供应链数字化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凭借其突出的“供应链协同”能力成功入选“2022爱分析·工业互联网厂商全景报告”。

图—北京筑龙入选证书

该报告通过对代表厂商的能力进行评估,帮助工业企业更好地理解工业互联网在生产制造各个环节的应用实践价值,为工业企业决策层以及业务、IT部门负责人厂商选型提供参考。此次获奖,使北京筑龙企业综合实力再次获得研究机构认可,同时,也再一次表明行业对北京筑龙在供应链协同方面持续的创新力及对行业带来的巨大价值给予高度肯定。

如今,工业行业分工日益精细化,新技术的发展,也驱动着单纯的线上采购行为向采购管理、供应链服务拓展,还将向全产业链服务的方向拓展,随之而来工业企业的供应链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而“采购供应链平台”通过对人、机、物、系统的全面连接,构建起覆盖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新制造和服务体系,将重塑企业形态、供应链和产业链。

北京筑龙"工业采购供应链”解决方案依托工业企业内部既有管理模块和能力优势,融合贯通、扩展业务上下游,形成工业采购供应链闭环生态,为本企业及上下游供需企业提升服务,进而获取发展新路径;同时,围绕工业上下游产业链进行相关多元化产业拓展,不仅拥有更专业的能力与更强的资源优势,还能通过该业务的发展与现有产业相互赋能,通过供应链的精细化运营,以科技为采购赋能,以降本为企业增效,为采购供应链领域增添新引擎,构建智慧新生态。   

图—北京筑龙业务全景图

以北京筑龙与复星集团携手承建的“一链网采招数字化平台”为例,通过“一站式供应链管理协同”建设理念,赋能工业制造企业,致力于打造柔性数字化采购供应链。依托中国生产制造应用市场,在激光检测、自动化输送、虚拟调试、数字孪生等方向系统开展技术创新和场景利用,不断拓展产业链深度和广度,为复星各工业成员企业提供规范化的采招数字化服务,通过提高成员企业的寻源采购效率,助力实现数字化变革。同时一链网基于沉淀的历史真实交易记录,完善采购供应商管理体系,将优质的供应商资源对外共享,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匹配,形成新的商业闭环,以及新的价值点,帮助工业企业全面提升采购供应链管理水平与协作效率 。

此外,作为采购供应链数字化的领军企业,北京筑龙数字采招平台助推大中型企业采招数字化升级。基于在工业、地铁、燃气、烟草、地产、乳业、汽车、医药器械、金融保险、制造业等多个领域采购供应链数字化的实践与积累,北京筑龙采购供应链全链路解决方案通过加强企业内部协作能力,打通采购供应链上下游,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采购服务链向价值链延伸。

对于工业企业而言,入局采购供应链是企业能力的延伸与对业务模式的良性刺激。一方面,工业企业可借助过往的经验优势,以更低的成本获取资源,同时充分利用已经积累的供应商和客户资源,为两端赋能;另一方面,布局工业上下游产业链能与企业主业形成协同,创新行业商业模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供应链流程,共享供应链信息,形成采购供应链“商业网”,最终实现供应链价值传递并实现增值,寻找多元领域新的利润增长点。

作为采购供应链数字化产品及服务领域代表厂商,北京筑龙将持续提升技术创新和供给能力,帮助更多行业领域的企业实现采购供应链商业网络平台的落地,夯实采购数字化基础,助力其以专业化、协同化的角度良性发展,在行业赛道上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