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纳睿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专注于提供全极化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所生产的产品主要为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雷达及配套的软硬件产品,目前主要应用于气象探测领域,并逐步在水利防洪、民用航空、海洋监测、森林防火、公共安全监测等领域进行市场化推广;公司是国内掌握全极化有源相控阵雷达技术并较早实现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雷达产业化的企业。

2021年,纳睿雷达自主研制的X波段双极化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就已经在中国香港天文台沙螺湾气流剖析仪站投入业务运行,助力香港特区气象服务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为香港特区智慧气象建设和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这也是国内首台进入香港市场的有源相控阵气象雷达。根据公开资料,最近三年纳睿雷达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2.06%,企业经营规模稳健增长。其中公司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雷达整机在全国范围内安装建设60多台,并且已在广东、香港、福建、安徽、重庆、山东、山西、四川、西藏等多地投入应用。

纳睿雷达核心产品X波段双极化(双偏振)有源相控阵天气雷达系统已通过中国雷达行业协会的科学技术成果权威鉴定。鉴定结果证明,该雷达系统在双极化微带贴片阵列天线、双极化气象数据处理技术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技术创新,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核心部件、材料等国产占比90%以上,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总体技术在气象雷达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