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下这个时代,很难用一个标签去定义年轻人。上一秒还在舞池中尽情的“857”,下一秒则迎着阳光,品着咖啡,翻开一本《VOGUE》感受着岁月静好。这一代年轻人在潮流、文艺、优雅、务实间反复穿梭,多元才是他们的态度!

随着市场主流群体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产品开始追求年轻化,其中就有北汽瑞翔X5的身影。北汽瑞翔X5售价7.38-12.38万元,分为手动挡和自动挡共10款车型,并且提供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那么在众多的车型中哪款更值得选择呢?或许这篇购车手册你就能找到答案。

推荐自动挡,告别“本本族”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变身“本本族”,很多人在驾校学的手动挡驾驶技巧已经全部还给了教练。北汽瑞翔X5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能够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

尽管手动挡车型更富有驾驶乐趣,并且价格也更低,但是对于“本本族”们来说,似乎驾驶门槛也变高了许多。自动挡车型上手难度更低,只需要挂入D挡就能走,不需要再考虑复杂的油离配合,即使驾驶技术不足的新手,也能很轻松地驾驶,在拥堵的城市中穿梭更加从容,也更符合年轻人需求。

满足多场景需求,首选七座车型

“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日常语录,对车的需求也是一样,该有的一个都不能少。北汽瑞翔X5的车身尺寸为4788*1875*1730mm,轴距也达到了2815mm,妥妥的中型SUV水准。与此同时,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又该如何选呢?

5座车型提供更大的后排空间,同时能拥有非常宽敞的后备箱空间,适合家庭人数较少的消费者。7座车型由于增加了2个座位,可以承载更多人,无论是约上三五好友,还是带上家人去追寻诗和远方,它都能满足。尤其是那些二孩家庭,一家三代人出行,5座车就有些力不从心了,7座车型可以让每个家庭成员都有独立的座椅,并且在超大空间的加持下,也不会觉得拥挤,是真正能够满足一家人舒适乘坐需求的7座车型。

在平常人数较少的情况下,可以放倒第三排座椅,也能够提供5座车型相同的体验。第三排座椅即使不用,但是不能没有,说不定哪天就会派上用场,有备无患才会更安心。

 

选对不选贵,车型推荐

1.5T手动精英型 5座

售价:8.98万元

推荐指数:3星半

“宁为鸡头不为凤尾”,是选车环节很重要的一个逻辑,同样的价格选择更高级别的车型,体验是完全不同的。北汽瑞翔X5 1.5T手动精英型5座版作为全系的中配车型,售价为8.98万元,虽然在动力上与入门车型相同,但多花1.6万元就可以得到更加全面的配置。

在配置方面,1.5T手动精英型5座车版不仅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胎压监测、BA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安全配置一个都没落下,对比入门车型还新增了多功能方向盘、防夹电动天窗、后倒车影像、车顶行李架、智能钥匙等配置,更具性价比,很适合预算有限,且对操控、配置有要求的年轻消费者。

1.5T自动豪华型7座  

售价:11.08万元

推荐指数:5颗星

北汽瑞翔X5自动挡车型共分为5款,其中2款5座车型,3款7座车型,为了满足年轻人多场景的使用需求,所以更推荐7座车型。在三款7座车型中,售价为11.08万元的1.5T自动豪华型7座版又是我们推荐的主角。

image.png

从价格上来看,1.5T自动豪华型相比于1.5T自动精英型贵了9000元,但是多出的配置非常丰富。1.5T自动豪华型使用了18英寸轮毂,在视觉效果上更佳,并且搭载了后驻车雷达和360度全景影像,在安全方面更加到位。不仅如此,1.5T自动豪华型还配备了电动后尾箱、后备箱记忆、主驾驶无钥匙进入、主驾驶电动座椅调节等功能,在使用便利性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并且配备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导航、语音识别系统、后视镜加热等,在科技感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值得一提的是,1.5T自动豪华型还配备了年轻人最喜爱的LED大灯,夜晚行车的亮度更高,在走光线较差路段的时候也更加安全。总体而言,1.5T自动豪华型与1.5T自动精英型的这9000的差价还是非常划算的,基本上将我们日常能用到的大部分安全和科技配置拉满了,性价比非常高。

1.5T自动旗舰型与1.5T自动豪华型的价格差来到了1.3万元,在配置方面也更加全面。1.5T自动旗舰型相比1.5T自动豪华型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能给乘客带来全方位的保护。1.5T自动旗舰型还增加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更加出众,并且支持了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夹手车窗、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等功能。1.5T自动旗舰型的升级主要提升了安全性和舒适性,一家人出行,也会更加安心。虽然配置更加全面,但结合价格因素1.5T自动豪华型已经足够优秀,对于配置没那么极致追求的用户而言,1.5T自动豪华型就已经足够了。

写在最后

北汽瑞翔X5有着越级的表现,5座和7座的座椅布局、手动和自动挡的不同选择,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1.5T手动精英型 5座版售价8.98万元就能为用户带来还算全面的安全配置,性价比很高。1.5T自动豪华型 7座版能够满足年轻人的多种场景使用需求,实用性很出色,售价仅仅比1.5T自动精英型 7座版贵了9000元,但配置几乎拉满,价比非常高。所以,不拘一格的年轻人直接买1.5T自动豪华型 7座版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