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创投会”)于5月10日正式启动。创投会依托“科创中国”平台,以丰富的科创项目服务经验,精心打造全流程服务包,为创业项目的成长全程保驾护航。

创投会紧贴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遴选新兴科技行业的创新创业之才,六大赛道分别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绿色低碳、数字经济。

创业项目征集已经开始,创业者可通过线上报名并上传相关资料参与大会。那么如何报名?谁可以报名?赛程是怎么样的?本文为你详解:

一、报名流程:

1、登陆“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官网 (8月31日截止);

2、注册账号,在系统登录账号,选择参会方式为企业组或者团队组,按照步骤选择报名分会场并填写参会信息;

3、在附件上传页面上传项目BP,检查资料是否完整并下载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4、填写承诺书并加盖公章(团队组签字)扫描上传;

5、点击“提交报名”,显示“已报名,等待审核”即报名完成。

二、报名分组:

企业组

1、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生产及服务等方面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2、在深圳或深圳以外地区注册且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非沪深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

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

4、企业2021年销售收入不超过10亿元。

团队组

1、在大会报名截止日(2022年8月31日)前尚未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如海外留学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1人。

3、报名项目中的技术、专利、产品归属参会团队,且无产权纠纷。

海外项目

如海外项目无法通过国内官网进行报名,可联系组委会通过邮件提交报名资料。

三、创投会赛程和奖项设置:

(一)赛程设置:

1、新闻发布会 (2022年5月)

2、项目征集(2022年3月-8月下旬)

3、分会场初审会(2022年5月-9月中旬)

4、配套活动(2022年4月-11月上旬)

5、专家终审会(2022年10月下旬-11月上旬)

6、材料审查与奖项确定(2022年11月下旬)

7、闭门对接会及项目展示(2022年12月上旬)

8、成果发布典礼及大湾区科技大会(2022年12月上旬)

(二)奖项设置:

1、行业类:《各行业TOP5》

2、综合类:《全国综合TOP10》

过去两年,“创投会”成功推动90+个项目获得投融资或达成投融资意向。创投会坚持“以会引才,以会强服、以会兴业”,以项目落地、转化、合作为目的,致力于促进项目与资金、产业链上下游、政策服务、空间载体等资源的对接,拓宽了科技力量与市场力量的合作渠道,加速创业项目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