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9年以来,卡巴斯基已获得53项机器学习(ML)发明专利,提交了116项相关申请。这些专利发明大多数与恶意软件检测、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反钓鱼技术和安全信息与管理解决方案(SIEM)等领域有关。

在过去十年开始之际,ImageNet算法的发展和Watson超级计算机的成功,而且计算机还在Jeopardy!智力竞赛节目中获胜,引发了对机器学习(ML)技术的大规模炒作。如今,人工智能的这一分支与以往一样重要,超过52%的企业表示,由于疫情原因,机器学习的应用计划加快了。

早在2017年,卡巴斯基就开始将开发机器学习技术作为一个重点发展领域,当时该公司提交了第一个新的机器学习(ML)技术专利申请。从那时起,卡巴斯基的发明者一直在探索这一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应用,共获得了56项专利,其中大多数专利(95%)是在过去三年中注册的。在最近获得的专利中,有18项由美国专利和商标局授予,7项由欧洲专利局授予,4项由日本专利局授予。

 

数量最多的注册发明涉及网络安全相关领域的机器学习应用,包括恶意软件检测、关键基础设施保护以及网络钓鱼和垃圾邮件识别的方法。卡巴斯基的专家团队还提出了适用于其他领域的新技术:从市场营销到反无人机解决方案。

“卡巴斯基是少数几家在其产品范围之外为技术申请专利的公司之一。我们研究人员的兴趣范围往往超出了网络安全,正如我们最近的机器学习专利统计数据所显示的那样。这再次表明,卡巴斯基是一家有远见的公司,公司希望在各个技术领域提供新的视角,”卡巴斯基战略IP发展部负责人Anton Tokhomirov评论说。

纵观卡巴斯基历史,其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超过1,200项专利,包括在美国、俄罗斯、欧盟、中国和日本获得的专利。

更多有关卡巴斯基最新技术的详情,请访问这个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