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00后已是消费市场的主力军,据有关数据显示,在影响他们消费决策的因素中,商品的“品质” “正品”是他们关注的焦点。作为全球知名的潮流网购社区,得物正凭借潮流属性和正品生态,逐渐成为当代年轻人购买潮品的首选地。

相关人士指出,对于电商行业来说,如何保证商品的品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网购体验,已经成为重要课题。其中,专业的鉴别团队是核心竞争力。以得物鉴别为例,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得物鉴别结果已经成为他们确认真伪的重要依据。在大火的电视剧《三十而已》中,就有消费者凭借得物鉴别证书证明商品真假的桥段,可以说,得物鉴别早已成为一种社会现象。

除了通过线下实物鉴别为用户的商品品质把关,得物鉴别团队还经常会对热门商品,发布一些鉴别指南,帮助更多年轻人能够放心买到正品。例如,“李宁驭帅14low”这款实战篮球鞋:

首先是鞋舌字体上,真鞋鞋舌饰片热熔字体顶部左右齐平,假鞋鞋舌饰片热熔字体顶部高低不平,以此可以进行真假鞋舌的具体区分;

其次是鞋面的编织,真鞋内侧鞋面针织布网洞较大,有一定立体感,而假鞋内侧鞋面针织布网洞较小,编织面较平整;

最后是后跟鞋提上,真鞋鞋提带红色更亮,字体边缘清晰更有棱角感,假鞋鞋提带红色较暗,字体边缘凹凸没有棱角感。

通过得物鉴别团队总结出来的以上三点,年轻消费者能够更清楚地区分出李宁驭帅14low真假鞋款之间的区别,买到正品好货。很多年轻消费者都表示,这些鉴别点对自己很有用。事实上,不只是李宁驭帅14low,得物深耕于潮流领域多年,成立六年多以来,持续对各种品类、多品牌、不同版本,覆盖从经典款、热门款到最新款商品进行研究。对在售的潮流商品,都一一建立了详细的鉴别档案,并不断迭代鉴别方法。

为了让鉴别更加严谨科学,得物还搭建了世界先进的商品研究、鉴别查验团队和数字化查验鉴别体系,以计算机识别、AI辅助等科学技术持续赋能查验鉴别,不断完善商品鉴别查验的全面性与正确率。在鉴别领域,其已经建立自身的核心壁垒,得物鉴别查验的规范性与标准化也为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