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所以美好!5月15日起,由朝鹭学堂和福建省南极光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多家爱心企业主办的“不孤独星球”主题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为期一个月,通过爱心义卖、主题展览、山谷黑暗音乐会、亲子互动集市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号召公众广泛参与,共同关爱特需群体,看到他们身上不同的美,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厦门巨嗨科技作为本次主题活动公益伙伴,在此诚挚地邀请您和我一起前往“不孤独星球”,用温暖给予他们闪光的力量。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不孤独星球」是什么?跟着巨嗨科技的脚步一起去探索吧!

探访「不孤独星球」

宇宙中最孤独的天体——一颗名为CFBDSIR2149的小型行星。这颗行星没有可以围绕旋转的主星,就好比没有了赖以生存的家园,只能在宇宙中漫无目的地闲逛。因此天文学家认为它们是宇宙中的孤儿。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身心障碍者像CFBDSIR2149一样,默默无闻,不被大众了解甚至接受。可是,当你走近,你会发现,“他们”和“我们”并没有什么不同。他们也拥有自己的光芒,愿意以微笑回报微笑。

邂逅「不孤独星球」

将围绕自闭症患者、视障患者、肢体障碍人士几种常见的身心障碍种类设计展示+体验相结合的主题活动,主题名称则是以分类属性进行星球命名。

A15号星球

A——既代表“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世界自闭症日”,也有“ART”美术的意思,代表着在A15号星球,与自闭症少年通过绘画、艺术建立起联系的桥梁,了解他们。

15——代表着2022年是第15个世界世界自闭症日

M39号星球

M——既有“盲人”的意思,也有“MEET”遇见的意思,代表着在M39号星球,遇见及了解视障人群。

39——代表着2022年是第39个国际盲人节

D30号星球

D——既有“Disabled国际残疾人日”“different不同的”的意思,也有“DO”去做的意思,代表着来到D30号星球,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而努力。

30——代表着2022年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

和巨嗨科技一起开启全新的公益星球之旅吧!【不孤独星球】欢迎你的来访!

航行「不孤独星球」

1、线上义卖

结合住店圈、厦门地铁app生活圈、厦门地铁抖音号-爱留厦等多个平台进行爱心义卖,所有义卖产品都是由星星孩子及其指导老师创作画作进行延展设计制作,爱心义卖所得均捐赠给予画作创作者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有爱朝鹭无碍未来”支持性就业专项项目。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由自闭症小画家的画,衍生的产品】

2、线下展览

在厦门东坪山屿岁·山谷里,【不孤独星球】主题展正式开展,星球展持续到6月中旬,每一颗星球都由星星孩子创作画作延展设计制作而成,每一颗星球都是属于星星孩子的故事。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5月15日9点-10点,厦门地铁吕厝站举行【不孤独星球】启动仪式,由星星少年、残障乐手及地铁工作人员带来精彩的演出。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5月21日晚,厦门东坪山屿岁·山谷里举办山谷黑暗音乐会,线上参与爱心义卖活动,可凭订单预约参与线下音乐会,带上眼罩,在大自然中,在视障乐队的音乐声里,体验音乐与自然互相碰撞,奏响美妙的融合音符。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5月21日、22日,厦门东坪山屿岁·山谷里将开展为期两天的亲子互动集市,现场可参与宠物疗愈、为星上色等互动游戏,在山谷里与小兔子、马儿一起玩耍吧!

巨嗨科技爱心公益行动,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吧

因为有爱,世界更温暖;因为有你,孤独星球不再孤独。点亮星球,传递这份爱,在生活中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传承这份爱,教导下一代做个有爱心的人,把他们的爱奉献给这世界,让世界更加的温暖!巨嗨科技诚挚邀请您加入【不孤独星球】让温暖爱意闪闪发光!

主办单位

朝鹭学堂

福建省南极光公益服务中心

联合主办单位

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

公募支持机构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公益平台支持

字节跳动公益

公益伙伴

厦门巨嗨科技有限公司

白鸽在线(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世奥(厦门)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

星星月季花园

爱心单位

厦门东坪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厦门住店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泰柯集团有限公司

厦门绽放时代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地铁恒顺物泰有限公司

分众传媒

悦藏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有爱朝鹭 无碍未来】支持性就业项目

【有爱朝鹭 无碍未来】是朝鹭学堂、福建省南极光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支持性就业项目。项目自2019年启动,至今已3年有余,项目旨在聚焦特殊困难群体,助力身心障碍群体实现就业、社会融入,同时也将提升公众对该群体社会融合的意识为己任。

通过引入专家团队的专业支持,培训就业辅导员,链接爱心企业,并通过就业辅导员陪伴支持身心障碍人士上岗,实现稳定就业。同时,项目定期开展身心障碍者融合倡导活动,提升大众对身心障碍者的权利及社会融合的意识,让身心障碍者能够得到公平公正的就业选择机会,让企业和社会能够看见身心障碍群体,并更好地接纳他们。

截止2022年4月,项目有上百名企业家参与、支持230多个特殊家庭,服务的特殊孩子近百名,在麦当劳、百盛集团、万豪酒店、台和电子、逸林希尔顿酒店、朝鹭学堂等爱心企业中成功实习、就业,成功率50%以上。项目培训覆盖就业辅导员、家长、身心障碍者人数450多人,志愿者参与数近千人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巨嗨相信:“人”的结构就是相互支撑,生活有爱才精彩!让关爱成为我们的习惯,让我们的世界充满爱,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在此,巨嗨热切期盼您的参与,献出您的爱心,一起登陆“不孤独星球”去寻找这些可爱的“小星星”。

巨嗨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厦门市高新技术企业,垂直娱乐聚会场景IT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自主研发了巨嗨AI智能点播系统、巨嗨智慧营销收银系统,为娱乐场所提供“娱乐SAAS云”平台服务。

“巨”同“聚”,“嗨”同“欢悦、美好”,巨嗨希望人们的相聚可以越聚越开心,秉持“让相聚更美好”的品牌理念。

了解更多巨嗨资讯可以微信搜索公众号【巨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