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过半,数码圈的白热化阶段已经到来,各种新机不断涌现,除了中兴Axon40系列、摩托罗拉新品、索尼Xperia新品,接下来还有荣耀70系列、realme真我 Pad系列等等,相当热闹。作为国内大厂之一的OPPO自然也不会缺席,5月16日,OPPO正式宣布Reno8系列新品发布会将于5月23日19:00举行,还放出了预热视频,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从OPPO放出的官宣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两个芯片组成的“X”造型,似乎在暗示Reno8系列或将采用双芯系统。因此有数码大V猜测,除了Soc之外,Reno8系列有可能会采用OPPO Find X5 Pro同款的马里亚纳X影像专用NPU芯片,从而组成双芯影像系统。

要知道,马里亚纳X作为OPPO首款自研芯,凭借着强大的算法,领先行业的Ultra HDR能力,让Find X5系列的影像实力提升了一大截,尤其是夜景拍摄体验更是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好评,是Find X5系列收获了好口碑的重要因素。假如此次OPPO Reno8系列真能用上马里亚纳X芯片,其影像体验将迎来大幅度提升,超越同价位的手机,有望成为今年的影像黑马。

另外,OPPO官宣新机的slogan为“新Reno,「芯」朋友”,或预示着Reno8系列将首发某个新的处理器。结合此前数码博主的爆料消息,极有可能会首发骁龙7 Gen1,这颗芯片是高通旗下第二款采用三星4nm工艺制程打造的手机芯片,性能功耗表现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实际体验也是相当值得期待。

而从预热视频中,我们还可以窥见OPPO Reno8系列的真机一角。18秒的视频展示了不断变换的液态质感曲面,金色的光泽搭配一体化设计,逐渐变成一个圆角浮现,整体相当简洁轻盈。极有可能是代表了Reno8系列后置相机将采用圆角设计,延续其家族式的一体化设计。另外丝滑变换的画面,也有可能是暗示机身手感如同液态物质一般顺滑,毕竟近两年的Reno系列在机身手感这块下了不少功夫,或许可以期待一下更轻薄、手感更好的Reno8系列。

众所周知,每一代Reno系列的热度都很高,毕竟作为OPPO主打高颜值外观和影像实力的产品,Reno系列一向以来口碑销量都很不错。比如前代的OPPO Reno7系列,就凭借航天级星雨光刻工艺带来的高颜值外观,以及首发索尼IMX709超感光猫眼镜头,并集成了OPPO自研RGBW图像融合单元,在暗光、逆光环境有着出色的自拍成像表现,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销量一直遥遥领先。

(OPPO Reno7 Pro)

不仅上市即成为爆款,在首销日拿下了“开售15分钟,全网销售额破亿”的成绩,根据Counterpoint发布的2022年2月安卓畅销智能手机TOP10榜单显示,OPPO Reno7 这款机型以1.92%的市场份额,排名国产手机品牌首位,可见Reno7这款机型在国内的火爆。因此,可以相信作为Reno系列的新成员,此次OPPO Reno8系列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结合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这一次OPPO Reno8系列确实是有备而来,不仅有可能搭载旗舰级的双芯系统,带来更出色的影像体验和强悍的性能实力,还将在外观方面全新升级,满足更多用户群体的需求。至于OPPO还会在Reno8上带来哪些猛料,续航、快充方面会否有所提升,价格能否带来惊喜,还要等待官方陆续揭晓,一起期待5月23日的发布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