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古以来便十分注重饮食,作为家中最有烟火气的地方,厨房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关于“厨”字的最早记载,出自《孟子·梁惠王上》,代表了厨房概念的诞生。

  实际上,厨房的实体形态已经经历了一万余年的发展。考古发现,当人类走出洞穴,学会在地面上建造房屋时,就已经出现了厨房的雏形。新石器时代的陶器群、氏族社会的火塘等,皆是早期厨房的见证。发展至近现代,厨房的形态已基本完善,卫生条件不断改善,烹饪需求越来越细分。最后发展出灶具、烟机、烤箱、蒸箱等现代厨电,向人们提供不同的烹饪方式。

  因此,想要实现多种烹饪需求,就需要置办多种厨电。而现在人们大多购置的是精装房,就会出现厨电摆放与预留位置不匹配的问题。对于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呢?用户在体验过卡萨帝全流程的厨改服务后找到了靠谱的解决方案。

  厨房改装不到位,成本高、效果差问题重重

  现在厨电各品牌大多都有安装服务,但在服务内容上却参差不齐。比如遇到厨房装修预留空间问题,以及水、电线路不合适等情况,品牌服务人员大多不会去动手改造。原因有二,一是操作太麻烦,时间和人力成本太高;二是担心万一改造不好,用户不满意,还要进行后期整改,对品牌形象和口碑造成影响。

  这种情况下,用户就只能去找专业的装修公司先对厨房进行局部整改,再安装厨电。费时费力不说,装修人员如果只管装修不懂家电,还会造成装修和家电不匹配,依旧无法满足用户需求。

  家住宁波悦府的林女士近期就因此陷入了两难。林女士家是600㎡精装大户型,厨房面积有30㎡,并且采取的是开放式厨房设计,所以更重视空间整体美感,但她咨询后发现,大多数厨电品牌都只能提供产品安装服务,部分品牌表示可以配合装修公司改造厨房,但这需要林女士自己协调装修公司。可问题是,林女士平时工作繁忙,根本没有时间去找装修公司沟通需求,更别提盯装修改造过程了。

  那么,有没有既能进行家电安装,又能进行局部改造的品牌呢?

  拆、改、装一站解决,理想厨房一步到位

  在卡萨帝专柜,林女士最终找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经过与服务人员沟通,她了解到,卡萨帝可以提供一站式场景改造服务。基于三翼鸟平台,卡萨帝能针对用户具体需求,定制服务方案,实现一户一设计、一户一定制。于是,她当即下单了一套卡萨帝美食家厨房套系。在对林女士家的厨房情况进行充分了解、反复沟通需求后,卡萨帝服务团队为林女士设计了全套厨房场景改造方案。

  “他们的改造方案很专业,不只是要定下电器怎么装,连橱柜怎么设计、台面用什么工艺、墙面瓷砖怎么改都考虑到了,整体设计图出来后跟我家的装修风格也很搭。”林女士评价说。林女士家采取的是“现代+美式”的装修风格,橱柜风格必须与整体风格协调统一。卡萨帝服务人员经过多余设计拆除、厨房空间改造、全套厨电安装等几个步骤,为林女士打造出了美观和实用性兼备的理想厨房。而林女士表示,除了前期敲定设计方案,整个改造过程自己再也没费过心。

  装改后的厨房为林女士打造了理想的厨居生活。嵌入式设计整洁美观,节约了不少空间,操作更加游刃有余,高性能厨电也让林女士充分体验了下厨的乐趣。想要制作北京烤鸭或烤披萨,可直接扫描卡萨帝烤箱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阿尔法鱼平台,一键下单购买,片好的鸭肉食材和烤鸭胚或披萨胚就会送货上门,放进烤箱选好模式即可烤制。而等待的过程中,她还可以同时准备其他菜肴,打开灶具,油烟机就会自动开启,大火爆炒生香,油烟被瞬间吸净。

  看到焕然一新、现代气息十足的厨房,林女士惊喜不已。她高兴地表示:“开放式厨房厨电安装要求高、难度大,卡萨帝不仅产品性能出色,带来了高效的下厨体验,其一站式装改服务更是超出了我的预期。”

  除了一站式厨改服务带来的场景升级,卡萨帝厨房还联合千余家生态资源方,为用户提供“吃、买、存、做、洗、改”的全流程解决方案。从高端厨电换道高端厨房场景,卡萨帝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便捷的高端厨房体验,也为自身拓展了更多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