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618,作为一个兢兢业业的打工人,在工作攒钱之余,也没有太多丰富的爱好,唯一上心的大概就是那台从大学留到现在的电脑了。由于装的还是机械硬盘,此前疫情在家办公,运行缓慢的电脑严重拖慢进度,工作效率十分低下,每天除了烦躁就是烦躁。

所以趁着最近有点小积蓄,准备升级一下机子。在一番搜寻下,最终以i5-9600KF+B360-G+GTX 1660 Ti+DDR4 3200 8Gx2+512GB SATA盘的配置结束战斗。

其中有些配件还是嫖了朋友不用的,现在钱包没那么丰满,等以后再全套换新,现在主要是解决办公使用还有业余的游戏时间。而固态硬盘可以说是我入手最为值当的一个了,一块全新的、大容量的固态硬盘,可以带来质的飞跃,宛若枯木逢春。

入手致态SC001 Active 512GB SSD的时候正好有活动,所以是以一个非常划算的价格购入,性价比非常高。硬盘采用的是长江存储自家研发的闪存颗粒,对于原厂颗粒,我一向是有滤镜的,在我眼里它就非常耐用且安全。据官方数据,512GB的SC001可以达到340TBW,鉴于我对致态产品质量的关注,他们的耐用等级是不止于此的,毕竟连矿老板都认证,所以我相信无需担心寿命问题。

其实SC001还提供有M.2 2280尺寸,以及更大规格的1TB容量,满足更多环境应用,适配笔记本电脑也完全没问题,想入手的朋友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选择。

通过软件测试感受一下硬盘的实际性能。PCMark8可以反映用户的真实使用环境,模拟回放常用的比如《魔兽世界》《战地》等游戏和Adobe、Microsoft办公套件。经过长时间的测试,致态SC001的成绩最终为4914,平均传输212MB/s。

在CrystalDiskMark软件跑分中,致态SC001的连续读取速度有,连续写入速度有;随机读写的表现也还不错,这我在实际开机以及各种软件开启的过程中能感受到等待时间大大缩小,浏览器、office软件多个页面使用下都流畅至极,这方面的提升能让我的工作更加舒适,爽歪歪!

对于这块致态SC001 Active固态硬盘,最为惊喜的是,它采用了长江存储自己研发的Xtacking®架构,非常具备前瞻性,又能有效提升闪存性能,又能缩短生产周期,作为国内自己研发的架构技术,这波产品我是一定要支持的,而且致态也已经推出了更高性能的PCIe4.0固态硬盘,未来我若是换新机,也将是我的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