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在日前举办的MongoDB 2022年度盛典全球用户大会(MongoDB World)上,阿里云被授予“MongoDB 2022年度新兴市场最佳云合作伙伴”奖项。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阿里云成为MongoDB在中国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且已连续3年发布最新版本MongoDB云数据库。

MongoDB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ev Ittycheria及MongoDB 全球合作伙伴、政府事业部兼亚太区执行副总裁Alan Chhabra共同授予阿里云“MongoDB 2022年度新兴市场最佳云合作伙伴”奖项。

作为全球领先的开发者数据平台公司,MongoDB在中国拥有广泛的开发者及企业客户,阿里云与MongoDB在2019年11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2019年-2021年,阿里云在中国率先将MongoDB 的最新创新成果与其官方托管云服务相结合,先后发布了云数据库MongoDB 4.2 版本、4.4版本及5.0版本,在产品版本上大幅领先业界。

过去3年,阿里云与MongoDB在产品研发、客户支持以及生态建设上深度联动,不断释放云数据库的潜能,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产品研发方面,双方技术团队定期沟通,共同为阿里云上的MongoDB输出更多产品特性,如在MongoDB 4.4版本中,Hidden Index 就是阿里云和 MongoDB 官方共建的一个重大特性。双方携手为全球客户打造一流的云数据库产品能力。

客户支持方面,MongoDB在中国专门设置了CPM(Cloud Partner Manager)团队,与阿里云在客户支持上展开专项合作,已为吉比特、广州餐道等数十家客户提供培训赋能或专业支持服务,让企业用户可以将更多精力聚焦业务的创新上。

生态建设方面,阿里云数据库团队多名成员在MongoDB中文社区担任核心角色,参与官方技术文档翻译、分享技术博客,组织参与各城市站MongoDB技术沙龙和年度峰会,分享阿里云MongoDB技术创新和最佳实践议题。

据悉,2020年、2021年,阿里云分别荣获MongoDB颁发的“年度最佳ISV伙伴奖”及“年度MongoDB最佳合作伙伴奖”,今年再次获颁“年度新兴市场最佳云合作伙伴奖”,这是对阿里云在亚太地区对MongoDB贡献的高度认可。

阿里云自主研发了PolarDB、AnalyticDB、Lindorm等云原生数据库产品,并作为中国唯一的科技厂商连续两年成功进入Gartner全球数据库领导者象限。目前已服务政务、零售、金融、电信、制造、物流等多个领域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