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能链控股子公司能链智电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AAS”,成为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也是今年在美国上市的第三支中概股。事实上,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数字化企业,除了新能源业务。在油的领域,能链控股以团油为切入点,也打造出涵盖流量、营销和品牌的赋能方案,推动加油站行业的数字化变革和高质量发展。

如今的加油站行业,面临着严峻挑战。如果沿袭过去粗放低效的经营方式和思路,油站将无力面对越来越残酷的竞争。能链控股旗下团油的赋能方案将帮助油站打造护城河,搭上新时代的列车。

拓宽获客渠道

传统模式下,油站能够触达的客户群体集中在周边5公里半径内。受这一局限,市场需求下降的情况下,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如何避免短兵相接的白热化竞争?拓宽获客渠道,实现获客“开源”是第一步。

团油以互联网方式赋能油站,帮助油站“出圈”,实现获客“开源”。依托AI、5G、物联网技术,团油高效连接车主和加油站,将油站的位置、油号、价格、优惠、保险及场站情况线上化。当附近车主需要加油时,打开团油App,团油会第一时间把油站信息精准推荐给车主,并为车主提供路径导航,实现供需双方的高效匹配。

此外,团油还构建了行业公域流量池。除了团油App,其还以底层能源网络的形式接入微信、百度地图、货拉拉、嘀嗒、顺丰等3000家平台和企业,触及尽可能多的潜在用户。同时,团油还植入大众、奥迪、宝马、上汽、长安等30多个汽车品牌的60余款车型的中控大屏,精准覆盖车主群体。

(团油为合作油站策划的营销活动)

精准营销告别“一刀切”

在打破营销半径的同时,团油还可以为油站提供急需的精准营销工具。精准营销工具可以创造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受到油站老板的青睐。

团油的精准营销工具主要为油站带来了两大赋能:一是对用户科学分层,依据油站近90天的客户数据,将用户分为新用户、低频消费用户、高频消费用户、兴趣用户、流失用户等不同维度;二是自主发券功能,油站可以自主定制优惠券,随时随地可操作。

比如,针对货运车辆,因为加油量大,油站可以发放力度较大的优惠券,提高这部分用户的忠诚度。再比如,针对私家车用户,可以快速定制门槛较低、频次较高的优惠券,这样的精准营销方式,告别“一刀切”,油站花小钱就能办大事。

除了精准营销,团油还可以结合油站情况,如节假日或是周年庆,策划专门的营销活动,并提供礼品方案服务。依托能链控股的“非油直供”业务,团油为油站提供一站式非油采购及供应链服务。在春节、端午、国庆、中秋等大大小小的节日,为油站提供专业、准确的加油站礼品、营销礼品方案。

一位合作过的油站老板表示,“不夸张地说,礼品选对了,活动就成功了一半”,通过团油的服务,现在无论是节日营销礼品还是油站的积分兑换礼品,都实现了与周边油站的差异化,对车主也更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