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菜鸟官方回应相关传言称,菜鸟确实以多种方式加强送货上门服务力度:除了自营的菜鸟直送(丹鸟)几年来服务天猫超市以外,菜鸟驿站也在联合天猫淘宝推出送货上门服务,菜鸟供应链还推出了冷链化冻包赔等专项服务。这些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

菜鸟表示,菜鸟物流做“送货上门”并不是近期突然的行动。过去几年,菜鸟旗下的自营配送——菜鸟直送(丹鸟)一直在为天猫超市提供“送货上门,不上必赔”的服务,服务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今年618,菜鸟直送首次为天猫国际提供了专送服务。

但除了菜鸟直送以外,菜鸟还在多个场景中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去年开始,菜鸟驿站联合淘宝、天猫推出的“送货上门”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菜鸟供应链在快消、大件大电、家装、重货和冷链物流等领域也不断提升能力,送货上门服务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这个618推出了“化冻包赔”等针对性服务,还在不断扩大“送货上门”规模。

菜鸟方面表示,未来将在“送货上门”方面持续投入。“菜鸟确实在加强物流能力建设,最终我们还是需要用多种方式去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