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逐步缓解,国民消费亟待复苏。为充分激发消费活力,推动经济有效增长,山东省已出台多项政策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就在近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联合印发了《山东省促进家电消费若干措施》,意在开展家电惠民活动,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消费,加速消费市场回暖。

积极响应省政府促消费的号召,6月17日,海尔智家联合山东省商务厅、发改委、工信厅、消协、家电协会启动“海尔焕新家电节 2022年惠享山东消费年暨第十三届山东家电消费节”。期间,用户除了可以领到省政府直接发放的消费补贴,还能享受海尔智家高达3000万的以旧换新原价补贴,双重福利之下,更有海量健康家电、健康场景可以挑选,焕新健康、智慧的品质生活。

提振消费信心需要政府和企业携手共并肩。海尔智家作为龙头企业,带头快速响应政府稳经济工作规划,政企联合促进消费,于国民经济和用户生活将各自产生哪些积极影响?

响应省促消费号召,海尔智家启动焕新家电节

维稳经济,健全家电更新换代机制

家电焕新,是趋势使然,也是形势必然。经济端,家电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产业链广,带动效应强,是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大头。需求端,部分家庭家电产品已超出使用年限,存在使用安全隐患。此次海尔智家积极推动家电焕新,在这两方面带来的促进效应和长效收益不言而喻。

首先,维稳经济,激发消费新旧动能转换。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843.7亿元,同比增长3.7%,呈现平稳向好态势。政府顺势而为提出,要增强传统消费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积极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显然,在海尔智家与省政府推出“双重福利”让利于民后,居民消费意识会再次重振,引发新一轮消费热潮,家电焕新将成为促消费、稳增长的重要抓手之一。

其次,绿色环保,健全家电更新换代机制。目前,我国正处于家电报废高峰期,每年废旧家电量能达到1-1.2亿台,此外,仍有大量老旧家电还在“超龄服役”。因此,建立起完善的家电更新换代机制,对国民家庭安全防护以及绿色低碳发展战略都有重要作用。本次家电节,海尔智家不仅提倡家电焕新,废弃的旧家电也有专人上门回收,这种“一条龙”的焕新模式,预期将会对我国家电更新及回收体系带来价值反馈。

响应省促消费号召,海尔智家启动焕新家电节

体验升级,焕新健康智慧家庭生活

海尔智家“承包焕新”,背后有何秘诀?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在现场给出了答案,以用户最佳体验为起点,持续满足用户需求变革。

在“消费升级”叠加“后疫情时代”的背景下,用户需要的是品质+健康的品质生活方案。

通过此次活动,权益叠加和增值服务激发了居民情绪价值的全新体验,海尔智家推出的一系列健康科技新品和智慧场景方案,不只是焕新家电,更是引导用户焕新健康、智慧的家庭新生活方式。

健康有科技,生活方能更舒心。在焕新家电节上,有搭载阻氧干湿分储功能的冰箱,能让茶叶、干货存九个月不返潮;有能除毛絮的干衣机,从此和扫不尽的毛絮说拜拜;还有”只吹健康风“的洗空气空调;杀菌除螨虫的空气洗洗衣机;杀菌抑垢的干式加热热水器……海尔智家通过科技助力解决了用户家庭生活常见痛点,创造了更美好的生活体验。

体验有智慧,焕新家庭更省心。海尔智家借助场景品牌三翼鸟,以1+3+5+N解决方案,打通理想家建设的快捷通道。智慧厨房里无需动手,冰箱根据存储食材推荐菜谱,每天换着花样吃;智慧卧室内睡眠安稳,空调联动智能枕头,调节温度、风速,实时监测睡眠情况……用户一经下单,即可享受一站式定制服务,省心放心,全程无忧。

响应省促消费号召,海尔智家启动焕新家电节

这种与用户零距离的交互服务,离不开海尔智家数字化运营能力升级。在徐萌看来,数字化升级带来的不仅是用户体验的升级,更是用户服务的全体系化交互,最终形成了全流程最佳体验的闭环。

消费热,经济自然活。相信随着海尔智家焕新家电节在全省范围的持续落地,居民们将会在智慧家庭中体会到健康生活的美好,齐鲁大地的消费潜力将得以更好的释放,经济运行必将循环通畅,“气血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