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7月26日至7月30日在海口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是我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也是属于全球消费精品的大型盛会,将聚焦全球消费精品和首发首秀新品,汇聚全球头部品牌,成为国内外新品“首发首秀”的舞台。

中国AI领军企业科大讯飞,将于7月28日携旗下首款AI健康系列产品——讯飞智能助听器参展第二届消博会,并于“首发首秀”环节正式亮相。此次推出的讯飞智能助听器产品,是科大讯飞为推动改善社会听力健康给出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打数字多通道、App自主验配、自适应场景识别等差异化优势,辅以更加亲民合理的定价,旨在让更多听力损失患者听见清晰声音,重获美好生活。

AI技术落地应用 加速解决听损公共卫生问题

据我国听力障碍最新流行病学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听力障碍者总数超过2亿人,且听力障碍者以老年人为主,60岁以上老人在听力障碍人群中占比过半。因此,改善听力健康正成为刻不容缓的社会课题。

佩戴助听器作为听损者进行康复的主要手段,在我国的佩戴率不足5%,远不及美国及欧洲其他国家30%甚至更高的覆盖率。纵观目前国内的助听器市场,以体验粗糙的入门产品和动辄万元定价的外资高端产品为主,导致大量真正有需求的消费者用不起、不会用,听损患者亟需一款声音清晰且使用门槛不高的产品。

为解决这一社会难题,基于科大讯飞二十三年积累的国际领先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讯飞医疗坚持“用人工智能服务健康中国”,秉承AI赋能的科技使命,基于对用户需求场景的理解,以科技关怀老年人健康问题。针对目前助听器行业存在的啸叫抑制、声音清晰度、智能场景识别降噪等难点问题,科大讯飞利用成熟的技术突破,来解决这几个能够提升助听效果的难题,打造真正适合更多国人的助听器产品,让听损人群听得清,更用得起,真正解决社会刚需。

科大讯飞始终认为,科技是为产品服务的。人工智能并不能取代人,而是要让智能化的产品配合有智慧的人,更轻松、更迅速地达成目标。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推动人工智能应用,为推动AI改善人类健康给出更多基于人工智能的解决方案,让AI与水和电一样,成为人人都能便捷易用的基础社会资源。

AI技术攻关助听行业难题 带来专业助听效果

此次发布的首款讯飞智能助听器自研16通道WDRC技术,实现16频段的独立调节,从而带来更精准的言语理解度和更佳的听感舒适度。配合科大讯飞自研的AiScene场景识别系统以及AiClear啸叫抑制算法,提供出色的噪声抑制和啸叫抑制效果,多达6561种降噪模式自动切换,给用户带来更好的聆听体验。在严谨的科大讯飞内部测试中,讯飞智能助听器在声音清晰度、啸叫抑制、舒适度等关键指标中达到了先进水准。

为了方便用户使用,讯飞智能助听器支持App自主验配功能,通过智能手机简单操作就能够完成专业验配,省去了传统助听器线下验配的繁琐步骤,老龄用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助听器的个性化适配。

不同于传统助听器设备,讯飞智能助听器采用时下流行的TWS耳机造型,配合耳道贴合防掉设计,为听损用户带来更加时尚和舒适的佩戴体验。讯飞智能助听器支持全新蓝牙5.0无线传输,点击耳机侧面的“i”键就可以接听电话,同时看电影、听音乐也能随时暂停。

讯飞智能助听器 让听损患者重新聆听美好生活

“声音”是人类沟通的重要媒介,没有声音的世界是没有色彩的。讯飞智能助听器,通过科技赋能,致力于让更多听损人群得到恢复听力健康的机会,重新实现“美好生活,听你想听”。

作为人工智能国家队的一员,科大讯飞时刻关注企业社会责任,深耕下游应用场景,利用多类型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听力健康,开创新的赛道。此次参展第二届消博会,科大讯飞希望通过展会向广大消费者传递前沿AI科技产品助力美好生活的理念,同时消除“数字的鸿沟”,让数字科技惠及更多老年群体,帮助老年人群体快速融入数字时代,享受数字科技所带来的健康红利,为当今和未来的老年人创造积极、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