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2022(第七届)大数据产业生态大会上,由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联合赛迪顾问、赛迪智库、《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社共同编制的《2022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暨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简称:白皮书)重磅发布。

数据已成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大数据产业进入集成创新和泛在赋能的新阶段。白皮书通过分析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演进、基础设施、政策体系、创新载体、人才培育等产业发展要素的现状,对大数据在软硬件产品、基础设施和应用服务等领域的热点布局进行研判分析,梳理了大数据产业生态的五个层次,并重点提出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八大新趋势,为政府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权威依据,为大数据从业人员提供参考借鉴。

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易数据)成功入选”2022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地图”之基础软件(含数据库、中间件、操作系统)、数据采集和预处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三大热点布局领域。

白皮书还同时发布了2022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和大数据企业投资价值百强榜单,从企业估值/市值、营收状况、创新收入、产品竞争力、细分市场潜力、领导层能力等多个维度综合对比,结合行业专家打分进行了专业评选。优易数据凭借在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的技术能力和产品实力,以及行业内多年积累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影响力,荣膺年度两大权威榜单,产品优势和市场地位受到了行业的高度认可。

白皮书认为,大数据基础软件、数据治理与分析、数据安全、数据可视化是所有细分行业应用场景的基础支撑。作为大数据行业的先行者,优易数据专注于大数据基础软件、底座系统——数据操作系统DataOS的创新研发,通过集成基础设施、融合数据资源、共享业务能力等功能特性,成为多行业数字化发展的通用型基础软件。基于此,优易数据率先形成了数据采集和处理、数据分析、数据治理和可视化等全生命周期的数据管理模式,为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数据基础。

在大数据产业链中,融合应用是发展重点,最能体现数据的价值和内涵。优易数据将大数据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满足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多元需求,提供基于数据操作系统DataOS的数字政府、数字城市、数字企业等领域解决方案以及数字云服务能力,成为政府、企业数字化发展之路上的赋能者和优质合作伙伴。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发挥市场优势、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的关键期。立足新要求、肩负新使命,优易数据将继续聚焦关键软件产品的创新研发,激活并释放数据要素价值,致力于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深度赋能,持续为大数据产业发展贡献科技能量,助推数字经济全面提质增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