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第四届芯缘联姻交友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缘聚天下、芯缘网、光芒时尚集团、上方集团、深圳市芯片行业协会、IC湘会、芯电易联合主办、深圳市华创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联姻交友活动。同时本次活动也获得了九世善珠、陈站长工作室等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活动旨在为广大职场单身男女提供破圈交流的场景和机会,通过沉浸式的活动,让以往没有太多社交机会的职场中青年,能够短暂地放下手头的忙碌,去用心的认识更多的优秀青年、也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

在活动会上,主持人通过一个个简单的互动环节引导,让相互的嘉宾快速破冰、融入活动氛围。

引导嘉宾上台分享自己经历过的比较有意思的故事,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环节,通过嘉宾的故事分享,充分的展现自己的魅力,同时也让其他嘉宾用欣赏的眼光去发现有意思的故事、有意思的人。

一场活动不可能帮助所有人脱单,一次见面就脱单也未免有点草率。而通过一场活动让大家有更充分的了解,认识更多有意思的人,带着欣赏的目光相处也许更容易走到一起,主办方也是有心了。

活动的最后,由缘聚天下创始人唐健文先生和芯缘网创始人吴佩玉女士共同宣布芯缘之家的全国部署,并联合了一批具有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共同见证和发起成立深圳百企联姻联盟。

吴佩玉女士说到:“缘由芯生,你我同行,人在草木间,心安便是归处,我们将始终坚持有爱有温暖的家道文化传承。缘聚天下·芯缘之家的愿景正是让世界更为美好,缘聚天下有情人!”。而唐健文先生也现场亲笔题字“缘”,为芯缘之家和深圳百企联姻联盟的发心和事业表示祝福和期待。

近年来,国内外经济政治环境变化愈发频繁,市场与消费低迷、竞争的加速内卷,企业生存空间进一步被挤压,中小企业乃至大企业均不能幸免。寒冬之下,企业之间必须报团取暖才能走得长久。

另一方面,国家人口红利消失、老龄化加剧,中国人口结构面临巨大挑战,年轻人的婚恋问题已然成为重要的社会性问题。一旦人口结构崩塌,社会各界后继无人,所有产业都可能面临灭顶之灾。

过去因为种种原因,过去企业与企业之间只有同业竞争和上下游合作两种关系,异业之间往往相互形成信息和流量孤岛,各自为战、各个焦灼;从内部讲,员工在企业职场内的小圈子很难找到合适的对象。

这一系列的问题都不是单一企业能够解决,而深圳百企联姻联盟就是为了团结各方企业,为企业营造一个更好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员工在每天两点一线之外打造一个破圈交流的社交平台。在破圈交流的过程中,既能帮助员工更好的成长、又能让员工有更多的社交场景去认识更多的人,进而解决他们的脱单问题。

当一个人有了家的感觉,也将会有更好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而芯缘之家和深圳百企联姻联盟的出现,标志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主动思考和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从追求短期利益越来越重视跟员工、跟社会一起长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