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上午,“以产业繁荣推动时代进步·国贸智谷双碳产业沙龙暨项目合作签约会”在漳州台商投资区国贸智谷招商展示中心举行。

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延能,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国贸地产党委委员、董事长郑家辉,厦门国贸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江榕,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志锋以及50余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郑家辉致辞感谢漳州市委市政府、漳州台商投资区政府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国贸控股将把握漳州台商区“双碳”产业特点,积极发挥国贸的产业优势,建设“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的新型园区,打造区域产城融合的标杆。以产业繁荣推动时代进步,为国家经济持久繁荣而助力。

image.png

会上,国贸智谷分别与厦门大学能源学院、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兴业证券、滴普科技、元翔(厦门)空港快线等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合作方就双碳产业发展、人才联合培养、产业金融服务、园区交通配套等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image.png

image.png

福建国贸智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勇表示,双碳产业是国家战略政策鼓励的方向,在漳州也有很好的发展土壤与前景。国贸智谷将以漳州当地产业为基础,整合国贸体系内外产业资源加速适配和有效落地,通过与双碳领域头部的科研、金融、服务和产业机构深度合作,积极打造双碳产业生态1.0版,并持续迭代升级,以此加速产业聚集,吸引双碳产业上下游的优质项目落地,深耕漳州,服务闽西南,打造双碳产业的新高地。

image.png

在现场参会嘉宾的见证下,国贸智谷及合作伙伴共同为“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双碳产业实践基地”、“园区金融服务驿站”揭牌。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还围绕围绕双碳产业的发展要点,开展双碳主题演讲和沙龙活动。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郑志锋教授发表《产城融合、产教融合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就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如何促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分享观点与思考。

image.png

郑志锋、刘勇、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市场策略首席分析师吴峰、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李晨章及北京滴普科技有限公司双碳SDT总经理朱建宇围绕“人才、科技、资本、园区共同推动双碳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讨论,现场众多企业代表积极参与交流。

image.png

据了解,国贸智谷位于漳州台商投资区入厦桥头堡地带,为漳州市台商投资区、世界500强国贸控股联手倾力打造,被列为台投区“十四五”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发展载体,是国贸地产践行与城市共创美好使命的重要见证。

未来,国贸智谷将秉承“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的核心理念,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碳中和及工业设计为两翼的产业定位,打造新一代TOD产城融合科创新城,引导产业集聚、促进城市能级提升。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