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采筑其核心供应商、采购商、地产商、行业设计师等一百多人的参观团队走进火星人,开启“超级工厂” 火星人站考察活动。

在占地342亩的厂域内,采筑考察团一行陆续走访品牌展厅、自动化生产线、国家级实验室,并就工程渠道产品举行了上下游行业交流会,通过考察交流探讨如何创设房地产领域全新的供应链生态圈。

此次活动,火星人4.0智慧超级工厂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行人零距离感受到了火星人严苛的质量管控标准、精湛的技术以及智能化标杆的风采;火星人自身也通过工程集成灶新品发布、签约一家工程地产采购商、与采筑签约达成战略合作等举措,进一步展现了匠心智造的科技力量,展示了重点发力工程渠道的决心,也为渠道合作模式创新,提高行业品质力量,打造合作共赢的生态圈贡献了力量。

发布工程渠道新品,共同见证匠心智造成果

当前,传统的建材卖场和经销商自建渠道已经不能满足很多集成灶企业业务发展的诉求。更高的产品见面率,更多的用户见面与体验场景,更灵活的选购促单方式,才能在后疫情时代下破局。于是,渠道多元化成为了行业共识。这其中,工程渠道显然是一个集成灶企业现阶段涉足未深,但优质潜力的新兴赛道。

据奥维云网监测,近几年我国工程精(全)装房市场高速发展,渗透率由 2016 年的 12%提升至 2020 年的 41%。在精装修市场规模扩容的背景下,加之厨电产品的高配套率(近乎 97%),精 (全)装修已经成为厨电类产品的流量新入口。

同时,在精装房设计趋势中,集成灶产品作为厨电细分品类,凭借高油烟吸净率的功能优势、迎合开放式厨房的产品属性,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追捧。

为了突破工程渠道的多重壁垒与诸多阻滞,火星人产品研发团队为工程业务量身打造,顺势发布了F20工程款新品,针对用户传统厨房烟机吸烟效果差、清洁难、蒸烤炸需求增大等痛点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以期用“超级工厂”所智造出的好产品,服务该渠道更广泛的用户群。

F20多项功能体现匠心筑就:15°暴风飓吸、900mm宽域拢烟,让油烟吸净效果更出色;可拆式挡烟板、集成灶行业独有瓷膜防护内胆,让餐后清洁更简单;120℃快速蒸、平嵌式加热技术、补水式嫩烤和健康空气炸,让功能集成更强大。此外,还有超静音设计、五重油烟分离技术、智能油位提醒等贴心设计。

以此为抓手,火星人现场实现与上坤集团工程战略合作,新品不仅能为双方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还表明了火星人在渠道创新变革上的努力,试图打造行工程标杆案例的决心。

正如火星人营销总裁胡明义所言,“集成灶品类目前在厨电行业的占比持续走高,以集成灶为代表的集成厨电是厨房大势所趋。我们将以工程新品F20为突破口,进击工程地产赛道,联手精装地产行业深入合作。”

可以预见,火星人集成灶作为中国精装工程领域异军突起的绿色健康厨电代表,其与精装设计趋势、绿色厨房理念高度适配的产品将会在越来越多的精装房产项目上得到了广泛应用,工程渠道的突破,无疑是火星人在用实际行动宣贯一直以来所坚持的健康厨房新主张。

战略携手采筑,开启渠道合作新篇章

此次“超级工厂”火星人站考察活动对企业和行业而言更深远的意义,在于火星人和采筑平台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开启了火星人集成引领未来的新篇章,也开启了行业间新兴渠道合作模式的新范式。

战略合作方之一的采筑平台,作为全国领先的第三方B2B建材采购交易平台,拥有万科在新产品研发、品质管控、供应链管理等领域超过35年实践成果。同时,其依托超2300家采购商客户、超6800家供应商合作伙伴、超32万SKU以及聚拢的建材行业8900亿流量,持续赋能建材行业上下游力量,优化供应链管理,打造行业合作共赢的绿色生态圈。

而采筑平台对于火星人而言也并不陌生。早在两年前的2020年10月,火星人就进驻万科东莞建研中心展厅布展;2021年1月,火星人更是成为集成灶行业首家入选万科采筑建研中心展厅的企业。

此后,采筑作为火星人在工程战略板块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不断的为火星人在B端市场赋能。从东莞万科建研中心集成灶实验室的建立到火星人工程款集成灶新品共研,火星人在采筑的鼎力支持下,逐步确立了在集成灶工程战略领域的优势地位,并在设计、营销、产品、成本控制等各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火星人董事长黄卫斌在当天的晚宴上提到,此番签约,不仅仅是采筑对火星人技术力和创新力的认可,也为双方未来的战略合作伙伴了解火星人生产、研发、质控及供应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充分展现出了火星人创新驱动的“内在能量”,预示着集成灶作为工程厨电的新品类,必将实现“让厨房生活更健康的”的伟大使命。

一个是集成灶行业流量与销量的保证,一个是品质至上的采购交易平台,二者相互导流、相互赋能,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火星人&采筑合作必将是一场双赢的强强联合。

写在最后:

回顾2022年上半年,疫情反复,房地产行业低迷,各方力量跑步入场,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欣慰的是,火星人不负众望,始终保持稳健增长,全渠道、多品类、强终端的建设,展现了远超行业的强大韧性和综合竞争力。

通过超级工厂活动和一系列工程渠道平台的战略合作,意味着火星人背后的强大实力获得行业权威认可,将进一步拓宽火星人的线上渠道入口,为火星人品牌和产品带来更多曝光,助推优秀的集成灶产品走向更多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