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视频形式的多元展现形式被更多行业所认可,视频技术在跨行业中的应用,被赋予了更多可能性与趣味性。不同行业间生产内容的多样性与差异化让视频内容升级的需求进一步提升,VE视频引擎作为专业的音视频技术服务商,于2022年8月5日,受邀参加上海LVS大会,对音视频技术在大背景下的痛点进行分析,以及分享技术解决方案在实际案例场景中是如何应用的。

 

模板化视频制作在短视频的驱动下,用户已经拥有了非常成熟的运用经验。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经常能看到用户只需要替换图片就能生成一个简单的卡点动效视频,这类基础变换2D动画视频在经历了长时间发酵后,难免产生视觉疲劳。且随着更多行业场景的业务逻辑不断优化,对行业模板和影视级模板需求的提升,未来音视频在哪些新的业务、产品及场景下能够创造更多新的价值是我们迫切需要思考的问题。

总而言之,用户在进步,视频内容更需要进步。

VE视频引擎提供影视级视频制作整体解决方案。什么是影视级?影视级就是区别于普通2D或简易2.5D的基础变换动画视频,而是支持3D渲染场景、高级动画设计、高级视频特效,在电影电视中看到的精彩画面,都能在VE 视频引擎的加持下做成低门槛化,高自由度的模板视频。

VE视频引擎拥有强大的底层渲染能力,包含音频处理、视频处理、动画合成渲染引擎模块架构,支持After Effects 80%核心功能,提供跨平台模板编辑渲染SDK和视频剪辑SDK,支撑全链路视频制作需求,几乎完美复刻After Effects视频效果,实现裸眼3D、虚拟场景搭建等影视级视频模板制作。

 

为了帮助需求方同步解决视频内容生产这一痛点,快速搭建内容库,VE视频引擎推出了VE Leap设计师生态社区。VE Leap拥有2万+视频设计师、风格迥异的自研插件和海量素材,来辅助设计师创作出紧跟市场热点的成品模板,或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特色模板。

VE视频引擎还提供可以一键将AE工程文件转化为模板的设计师工具——Leap Effects

Leap Effects是一款为视频设计师打造的更加轻便易用的视频设计产品,设计师可以载入本地的After Effects工程数据,在线完成素材的编辑和替换,以及对图层参数设置为可编辑状态后导出成模板,让用户自由修改任何AE的特效参数和图层参数,让视频模板制作更加个性化,视频模板也更加智能化。从素材采集到镜头制作,再到特效组成,最后到剪辑导出,让专业设计赋能非专业用户,提升视频内容质量、提高设计效率,真正实现平民化的影视级视频创作。

VE视频引擎解决方案已累计服务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科大讯飞、阿里淘系60+企业,获得了各领域头部客户的深度合作和高度认可。

未来,VE视频引擎将继续优化底层技术架构,针对各行业特点推出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让更多人能领略合成技术的魅力,享受到视频渲染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